最可悲的父母,莫过于错过了“父母的有效期”

2017-11-08 09:57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最可悲的父母,莫过于错过了“父母的有效期”


孩子是上帝赐予的礼物,如果你没珍惜,上帝就把礼物收回去了,你的孩子再也不会在感情上属于你,你作为父母的有效期也就结束了。

01

曾看过这样一个新闻,某大型公益活动,选了57名留守儿童去杭州、上海和爸妈团聚。其中有一个小女孩的爸妈竟然说了这样一句话:“可以让她奶奶一起过来不?娃儿认不到我。”

原来女儿出生没多久就交由爷爷奶奶抚养,他们夫妻俩继续在杭州务工,因为各种原因,居然六年没能回来与女儿团聚。后来,航空公司了解了情况后,愿意免费为小女孩的奶奶多提供一张往返机票陪同女孩前往。

当我听到小女孩的爸妈说,自己的亲生孩子居然认不出他们时,我心里是非常震惊的!能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可以让为人父母的整整六年都不去看自己的孩子一面!

作家龙应台曾说过:其实父母跟食物一样,都是有“有效期限”的。

在最开始的十年是最关键的时刻,孩子对社会的感知,个性的形成和父母的感情培养都是最佳时机。如果错过了这个黄金期,再弥补就晚了。

由于长期在外工作,很多爸妈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学会走路,什么时候发了第一颗牙,什么时候会写ABC,什么时候会数123。这样的爸爸妈妈在孩子的记忆里就是电话里的声音,过年时送玩具的那个叔叔阿姨,再无其他。

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做父母的努力工作,想要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却错过了陪伴孩子的机会,成了孩子眼中的陌生人。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