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回去不如赢回去

2017-11-16 11:12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打回去不如赢回去


孩子之间发生冲突,有观点认为:被人打了,你要打回去。我个人不主张“打回去”,因为“打回去”有两种可能:你可能会赢,也可能会输。赢了,也是暂时的,但是,输了可能终身都输。所以,我更愿意叫“赢回去”。

“赢回去”需要有智慧。处理校园欺凌,有长远处理和应急处理。应急处理要分析不同情况:第一种是同伴间的相互冲突;第二种是某个孩子有攻击习惯;第三种是蓄意欺凌,以此满足自己;第四种是校园暴力,如敲诈钱财等,或纠集小团体以众凌弱。不同的情况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方式。

对于第一种同伴冲突如果是自己错了,该道歉就要道歉,缓解冲突是最高原则;对于第二种如果遇到有攻击行为的孩子,应急处理就是躲开,然后再报告老师、家长,而不是与其发生正面冲突;对于第三种遇到了蓄意的暴力,就要用智慧先保护自己的生命,避免玉石俱毁。跑开还是回击,视情况而定。但是,这只是应急处理,关键还是要长远处理。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