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孩子小聪明,家长要有大智慧

2017-11-23 11:44

来源:

作者:

面对孩子小聪明,家长要有大智慧


有句老话叫“聪明反被聪明误”,这里说的“聪明”就是“小聪明”。分不清小聪明与大智慧的区别,致使一些家长不懂得及时引导孩子的小聪明,反而沾沾自喜地怂恿。

亲戚家有个上幼儿园的宝宝,妈妈教他写“大”字,留下两页田字格作业纸让他练习,说写完这两张纸就带他去姥姥家。不到一分钟,宝宝就说“写好了!”原来他用铅笔在整张纸上各写了一个大大的“大”字。面对这两页各写了一个字的作业纸,家人骄傲地夸他聪明。

更有甚者,家人还经常鼓励孩子在客人面前“表演”他的小聪明。一次我带着孩子最喜欢的巧克力去庆祝他的4岁生日。宝宝要吃巧克力,姥姥就打开一盒并说:“宝宝知道怎么做。”他拿了一块巧克力送给我说:“阿姨,您先吃。”我接了过来并道谢,夸孩子懂事。为了尊重孩子,我把巧克力吃了。没想到宝宝边哭边喊:“还我巧克力。”此时,姥姥趁着孩子闭眼大哭,偷偷往我手里塞了一块更大的巧克力,然后对孩子说:“阿姨没有吃巧克力,她是在变魔术,变出一块更大的。”宝宝马上破涕为笑,冲着我就喊:“变!变!变!”我不得不张开右手,“变”出了一块更大的巧克力。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