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不能缺位

2017-11-27 15:13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不能缺位


女儿和她爸爸的交流总是十分默契,对此,我心中既洋溢着幸福,也有一点“嫉妒”。相对而言,女儿从小到大与爸爸交流的默契程度要高于我,甚至在我与她爸爸发生分歧时,女儿多数会站到爸爸的立场。

他陪女儿很有耐心

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爸爸陪伴她的次数比我多,陪伴她的时间比我长,尤其是爸爸比我更有耐心,比我更能懂得女儿的喜好和需求,能够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女儿的愿望。

女儿小的时候,我和爱人在家庭中有着明确的分工,基本上是我负责做家务,他负责照看孩子。女儿5岁那年,我开始重新追逐自己的求学之梦,先是攻读硕士学位,接着攻读博士学位,前后持续了10多年。因此,我的业余时间大部分都用在读书学习、参加考试、撰写论文等方面,除了陪孩子读书,其他的事情大多数是我爱人完成的,尤其是陪孩子玩。

在陪伴孩子方面,他不仅有足够的耐心,还有很多的方式。诸如,骑着自行车带女儿去郊游,陪着女儿养蚕,两个人一起养狗、养猫,教女儿学游泳,教女儿学骑自行车,教女儿玩跳棋,带着女儿去沁河钓鱼,陪女儿捉迷藏,让女儿坐到他的肩膀上去看花灯,背着女儿去逛庙会,抱着女儿摘野果,趴在地上让女儿骑大马,在家属院楼下推着女儿荡秋千,给女儿剪头发,默默地蹲在地上陪着女儿把看过的书、玩过的玩具一一收起来放回原处……

最让我难忘的是女儿躺在他的怀抱里,或者靠着他的肩膀,两个人坐在沙发或者地上,一起饶有兴致地看动画片。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爱人时而和女儿一起捧腹大笑,时而安慰因剧情而难过低落的女儿。对此,我还曾经抱怨他:“你怎么和孩子一样,整天看这些幼稚的儿童动画片。”每当这时候,他就会认真地跟我说:“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父母能够保持童心陪孩子玩才是最好的礼物。”

总之,无论多忙,只要是女儿的事,他就认为是最重要的事情。他从不会拒绝女儿的邀请,也不会拒绝女儿的要求,总觉得自己有着无穷的能量,可以为女儿做到“无所不能”。所以,女儿从小到大,在他面前撒娇的次数要远远多于在我面前。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