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家庭教育应注意问题!

2021-08-09 15:56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是家庭教育的相关信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仅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是一个家庭的基础,只有正确的培养孩子的观念,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一、家长要在幼儿心目中享有崇高威信,这是实施家庭教育的基础。

  威信从哪儿来?家长必须摆正自己在家庭中的位置,以自己的正确、高尚言行树立和巩固自己的威信。家长对子女进步的真正关怀,以及朴实廉洁的作风,不仅可获幼儿敬仰,而且还能使幼儿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在孩子一生的生活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二、家长要成为幼儿的表率,这是实施家庭教育的关键。

  父母要成为幼儿的表率,要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幼儿。幼儿对大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想学,父母的语言、行为、待人接物的方式等,都会对幼儿起很大的作用。有的家长怕孩子到幼儿园吃亏,就嘱咐孩子说:“别人若是打你,你就使劲打他。”一旦自己的孩子真的吃了亏,就不依不肯,甚至恐吓对方。还有的孩子把幼儿园的玩具拿回家,家长不但不批评教育孩子,反而说:“幼儿园的玩具那么多,拿一点回家没关系”等等。这些错误的教育方法,对幼儿的健康成长是不利的。父母对自己的言行要检点,以防一时疏忽,在幼儿心灵中留下不好的影响。

  三、家长要把对幼儿的严格要求和对他们的尊重结合起来。

  没有严格的要求就没有教育,不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就没有真正的教育。父母对幼儿提出的要求应该是合情合理、坚定不移、经常一贯和孩子所能接受的。然而,家长的要求有时尽管是合情合理的,但对幼儿来说,毕竟还是外部的东西,要使合理的要求变成幼儿的意识行为,单纯用简单生硬、绝对命令和急于求成的办法是达不到目的的,只有循循善诱、启发自觉,时时刻刻保护孩子的人格尊严,才能使幼儿自尊自重、奋发向上。  

       关注下方公众号,获取更多家庭教育的相关内容。还有免费福利领取。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