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2021-08-09 15:57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是家庭教育的相关信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仅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是一个家庭的基础,只有正确的培养孩子的观念,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作为家长对孩子的关心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孩子过着衣来伸手、饭开张口、养尊处优的生活,本应该他们自己做的事情全部都由家长代劳了,应该自己负的责任全部都由家长承担了,所以他只懂得索取而不懂得付出,缺乏责任感。发生在本周末的两件小事情更加让我看到了儿子身上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并与家人进行了沟通,达成教育一致性。从以下几方面来调整,培养儿子的责任感。

  首先,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仅学会自我服务,还要尝试为家庭服务,并且有始有终;

  第二,从生活中的小事情抓起,例如:整理自己的书桌,收拾碗筷、到垃圾等;

  第三,坚持原则,适当惩罚。适时让他品尝办事不操心的后果,多长记性;

  第四,给孩子树立良好榜样。很难想象,一个对孩子、亲人、朋友、社会无责任感的人和家庭能够培养出具有责任感的孩子;

  第五,让孩子参与家庭决策,做小主人;

  第六,遇到事情一起面对,不鼓励其逃避推卸责任;

  第七,耐心陪伴,注重过程,看清结果。  

      关注下方公众号,获取更多家庭教育的相关内容。还有免费福利领取。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