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给我上了一课

2021-08-09 16:00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是家庭教育的相关信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仅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是一个家庭的基础,只有正确的培养孩子的观念,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周末带孩子到中山公园去玩,微风轻拂,阳光正暖,好不惬意。

  因为是周末,公园里很多家长都带孩子们出来玩了,一路上到处都有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好不热闹。远远地从樱花大道那边传来一阵悠扬的吉他声,寻声而去,是一位年约四十的中年男人在弹唱,音质不错引来很多人驻足。在他的面前摆着吉他盒子,里面零零散散躺着些零钱。听了大概一分钟,期间共有五个人往盒子里放了钱。就在我准备带孩子离开的时候,儿子拽拽我的衣角说:“妈妈,给我。”我本是不想拿钱的,看着孩子期待的眼神准备给他拿一块钱,不想儿子看看钱包从里面拿出两张五元的钱走过去递给正弹吉他的男人,男人接过钱说谢谢小朋友,儿子笑了,抬起手说叔叔拜拜。周围的人都笑了,我想那是他们对孩子善良举动的褒奖。

  这件事情孩子给我上了一课。很久以前我不管见到卖唱的还是乞讨的,年老的还是年少的总是会帮上一把,但是随着越来越多善心被利用的报道,而且我自己也遇到过一些职业乞丐,后来不管什么样的我都不再伸出援手了。直到儿子的善良举动,小孩子是多么的单纯,在他观察到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愿意伸出手,让我想到了三字经里的人之初性本善。孩子本是白纸一张,想要书写什么样的人生源于怎么下笔。

  或许是我们懂得的太多了反而失去了一些最宝贵的东西,从孩子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善良和纯真,真希望我们也能像孩子一样在某些事情上可以简单一些,你需要帮助,而我正好有能力帮助,仅此而已。

  不过,我至今都不明白儿子为什么拿了两张五元的,不知道等他长大之后能不能讲给我听。  关注下方公众号,获取更多家庭教育的相关内容。还有免费福利领取。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