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自己最大的收获来自于孩子的成长

2021-08-09 16:04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是家庭教育的相关信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仅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是一个家庭的基础,只有正确的培养孩子的观念,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由于近期的工作是为一家幼儿园拍摄照片资料,所以也经常出入到他们的老师内部培训,我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但是这还算是第一次接触幼儿教育,第一次了解蒙台梭利教育,这一段时间里我的感触非常多,所以还是决定写一点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心得。分享给更多像我一样爱孩子的朋友。

  我女儿四岁了,从去年年底开始爱上看《芭比公主》《乐高好朋友》《灰姑娘》等爱情类动画片,之前我总是从电脑上给她播放《贝瓦儿歌》《佩佩猪》《巧虎来啦》,但是现在我们因为动画片有了很大的分歧,甚至引得她大哭一场。因为我觉得《芭比公主》这些动画片里充斥着舞会、豪宅、美妆以及完美先生等等,太成熟了,根本不适合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去看,所以每次接到她要看动画片的请求,我都会故意回避这些动画片,称这些动画片没有了。但是说心里话我明显感觉已经骗不了她了。我们之间总会为放动画片搞的很不愉快。

  我因为经常晚上加班处理照片的后期,一般都睡得很晚,这样也影响到孩子晚上都睡得比较晚,早上女儿起床就非常困难,喊不起来就硬拉起来,结果硬拉起的女儿又趴到沙发继续睡,女儿因此上学迟到成了家常便饭,放假前几日因为女儿又起来迟了,老婆和我都不想送她去上学,因此我们还闹了一周的家庭矛盾。老婆带着两个孩子回到娘家住了几日,我便打电话问女儿想不想回来,她竟然在电话里告诉我她想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天啊!四岁的小孩子能理解爸爸妈妈要分开了,她要选择和妈妈去生活。

  在这一段时间接触到蒙氏老师培训的过程中,才了解到我四岁的女儿其实已进入了婚姻敏感期。而这些美好爱情类的动画片我其实不必给她禁播的,而且家庭出现矛盾时她要选择和妈妈去生活,我也从学习中找到了答案:女儿在四岁已经有了性别意识,并且在生活中认同了母亲的角色,但是年幼的她没法为妈妈分担更多的痛苦,所以孩子为了能在心理上更接近自己的妈妈,她就会下意识的选择和妈妈一起去生活。

  对幼儿教育的学习,对蒙氏教育的认识,是我这段时间工作中意外的收获,当然我希望自己最大的收获来自于孩子的成长。  关注下方公众号,获取更多家庭教育的相关内容。还有免费福利领取。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