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大大行,我也行》康妈心得

2021-08-09 17:06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是家庭教育的相关信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仅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是一个家庭的基础,只有正确的培养孩子的观念,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这本书讲述了叫大大的大熊和叫小小的小树袋熊的故事。刚拿到书的时候,我有点搞不清这两个小动物的关系。我以为大大是熊爸爸呢。后来看到内容,才知道原来,这是一本关于友谊的书。作者特意把两只熊画成不同的种类,也是暗藏玄机吧。大熊是一只棕熊的样子,而小熊是一个小树袋熊。这本身就代表了不同个体的差异,让我们分辨出,他们不是一家人。

  大大似乎是无所不能的,他跑得快,跳得高。小小呢,虽然极力的跟随大大的脚步,却总是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大大会的事情小小也会,却远比大大做的差。可是小小发现了一个大大不能做到的事情,就是大大不能跟随他进入一个小小的洞,进入他的乐园。这隐藏着小小也有自己的优势,大大做不到的优势。告诉我们,大有的能量,小有小的优势,只要我们善于发现。

  而小小在自己的乐园玩久了发现虽然很好,没有大大却也不那么快乐。于是,他还是跟随大大一起快乐的在一起了。

  这本书告诉我们两个道理,一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心;另一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差异,如果你想和别人做朋友,看到别人的长处可以紧紧的跟随却不必自卑。不要被别人的光环遮挡了自己的眼睛,忽略了自己的优势。如果想要和睦相处,就要接受对方的差异,互相容忍。

  关注下方公众号,获取更多家庭教育的相关内容。还有免费福利领取。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