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正文

留学英国的专业宠儿——会计

2015-07-07 17:10

来源:金吉列留学

作者:nc.xdf.cn

国外留学

会计专业的职业分类一览


会计是一种商业语言。它可以通过公司的账面和会计知识,了解一个公司的整体运营状态。根据报告对象的不同,会计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员工主要编制财务报表,为企业内部和外部用户提供信息。财务会计的信息是提供广泛的用户。其重点在于报告财务状况和营运状况,主要是对外部提供参考。二是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主要是对企业的管理层提供信息,作为企业内部各部门进行决策的依据。没有标准的模式、不受会计准则的控制。


除以上两大类职业区分之外,会计职业还可细分为成本会计(Cost Accounting)、统计会计(Statistic)、税务会计(Taxation)、审计会计(Audit)等。 


出国读会计专业,为什么选择留学英国?


作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伦敦金融城聚集了500多家外国银行、180多个外国证券交易中心。最早出现职业会计师、第一个建立现代意义上会计职业团体的国家,便是英国。会计专业也一直是英国教育体系中最传统的商科专业之一。


在2015年QS会计与金融学专业排名榜上,占据前10名宝座的大学,其中便有4所是英国的大学。包括牛津大学(第2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第3名)、剑桥大学(第4名)、伦敦商学院(第7名)等。  


留学英国读会计专业,主要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A-level课程的会计专业:


A-level是英国两年制的高中课程,学生可以根据大学想读的专业或以后的就业方向,选择自己想读的科目。如果学生的本科专业方向为会计类专业,那么建议选择A-level会计课程。“A-level会计课程是从最基本的会计基础学起,两年的会计知识的学习,可以帮助学生打好扎实的基础,以让进入大学后的会计专业的学习较为轻松。”对中国学生来说,A-level会计课程相对于其他商科科目来说,学习难度较低。


入学要求:年满16岁;雅思成绩5.0分或以上(具体以官网为准)


2、英国本科课程的会计专业:


在英国,本科课程的会计专业一般是与金融专业或管理专业一起开设的。如会计与金融(BSc Accounting & Finance)、会计与管理(BSc Accounting & Management)、商务金融管理与会计(BSc Accounting, Business Finance and Management)等。


入学要求:如果学生没有读A-level课程,无法直接入读本科,需读一年的本科预科(商科方向)。 


3、英国硕士课程的会计专业:


英国会计专业硕士课程的设置基本和本科的课程一样,一般是与金融专业或管理专业一起开设。如学习难度最高的会计与金融、会计与管理、国际会计与金融等。


入学要求:申请者需具备相关的会计专业背景,雅思成绩6.5分或以上;部分院校需要申请者提供GMAT成绩,如: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cass商学院等。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