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优秀学员熊伟孚经验分享

2015-02-16 11:28

来源:新东方南昌学校

作者:熊伟孚


为了得到我心爱的六百块只好忍痛割爱花点时间来谈谈我的雅思之路了。

考雅思其实并不难,主要看自己心态有没有放宽。依我之见,学习只占了百分之三十,而心态却是另外的百分之七十。

我第一次考雅思,十分紧张,然后直接导致我因为提前翻开试卷所以被警告然后后面考试都接连失利。当时是第一次考,所以将雅思看得太重了。后来啊,第二次就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开始冷静下来,考前也并没有像第一次考一样疯狂刷题,相反,每天只做一篇阅读或是听力,一个礼拜一篇写作,就这么简单。第二次的成绩稍微算是满意,到了六点五——及格分。顺便一题,考第二次前怕自己再没过,所以提前又报了一场12月的,没想到这次竟然过了,也懒得退考,所以就十二月当玩一样再考。最出乎意料的是,最没当回事的一场却考得最佳:听力8 阅读 6.5 写作 6 口语7.

阅读我还是很不满意的。但是口语到了7也是让我有点惊喜。下面就说说各门单科是怎么出来的吧。

听力嘛,主要就是要做点题,然后背下王路807的单词就好了(虽然我没背 但是听说很管用)。而且不要将平时做的成绩当做考试成绩哟,我平时听力不会超过6分的。在考试中听力会放水很多,一般都是习题太难了。再不然就是做精听(虽然我也没做过 但是听说很有用)。 听力说来说去就这两招。在此,也要特别感谢新东方的吴宇婷老师。她很耐心教会我许多听力技巧还有捕题关键,让我听力作出了适当的提高

阅读和听力一样,练题为主。同时,自己的词汇量也要加强。不断背单词,还有掌握各种从句和简单句,这样对句型理解有极大帮助。

至于写作嘛,本人也并非很好,但是千万不要套模板啊!一定要写出自己的句子,要简单要明了。开头就是什么“it is unquestionable the case that there is a growing trend”或者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这种句型就是5.5不能再高。什么都不比开头段 “I tend to believe” 来得舒服来得痛快。

最后就是口语。口语也是,千万不要背模板啊,不要去提前练考题,这样东西太多了脑子会记不住甚至影响考时发挥。最重要的,口语就是编故事。你千万别tm把考官问你的话当真!你就编呐!“talk about something you bought but you never use”你tm千万别绞尽脑汁想“我有什么买了却没用过呢..”这时,你就开始脑补,开始编故事!没有人知道那是真是假!这只是测试你英语水平的考试而不是一场工作面试啊!随心而答,一切可以成真。

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主要还是看心态,心态调整好了,一切都没问题。当然,也要注重平时在家的点滴积累,羽毛都没长齐,飞天只是个梦。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