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文案培训心得-王明洁

2015-12-09 10:18

来源:新东方南昌学校

作者:编辑整理

培训心得


培训主题

如何写文案

培训日期

2015.10.14


姓名

王明洁

部门

高中部


培训心得


在没有培训之前,我一直认为一个策划首先要明确目标,然后围绕目标进行规划,确定一个主题,对问题进行分析,一一给出一个解决方案,形成一份完整的策划方案,做好最开的基本框架,形成一个逻辑清楚文案内容,而策划方案最终都是要实施的方案,不能够脱离实际情况。而经过高老师的分享之后,我觉得一份好的广告策划,关键要素在于如何能够赢得客户的注意力。不一定需要绚丽的图片,浮华的文字。也许简简单单,让蚊子去说出平白朴实的话,直接解决客户的需求。

一个品牌产品文案的发展,应该是从Y型到X型的一个过程。X型文案人像是个语言家、修辞学家和诗人,X型做的是文字的设计,传递品牌感受;Y型文案,X型文案人像是个心理学家、营销专家、策略家,Y型做的是用户感受的设计,强调功效。而X型要素:①制造反差。②树立共同敌人。③表达情绪(寻找极端情景)。④帮助别人表达。⑤提供有用信息。

而针对不同的文案应该有不同的方法:①卖点型文案:就是用产品卖点来吸引消费者。目标客户阅读文案后,就能立刻激发用户的购买欲望。卖点营销文案一定要通俗易懂,一两句话把事情说清楚。下面有一些创意公司为客户设计的一些文案。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卖点。②痛点型文案,讲的不是你买了这个产品之后会怎样,而是你不买会怎样!换位思考,把自己变成消费者。比如做一个祛痘产品文案,你要想到,约会时总想找点什么东西挡住脸;即使穿得再高贵,那一脸的痘痘也难以示人。痛点型文案要吸引人,起到引发客户兴趣的作用,用痛点去引导用户点击阅读,了解、深入产品,并爱上它。③促销型文案,一定是要带有冲击力和紧迫感的,文案有这么几个特点:文字突出、抢眼、看着刺激、吸引眼球、超值、剧划算、紧张感,渲染超值的感觉。④活动型文案,活动是商家做品牌和营销的核心之一,往往商家很用心的构思创意,带来的效果却很一般。因为很商家习惯性的以自我为中心去思考问题,而却忽略了用户思维。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快速阅读的时代,活动信息要在几秒丶几十秒的时间里向用户展示清楚,用最短的时间打动用户、吸引用户,而是盲目地复杂化活动的规则和参与方式,活动门槛提高了,只会大大降低用户的参与度。请记住:四个字简单就好

优秀的Y型文案是对用户感受的设计,目的是吸引用户,强调产品功效,用户体验。它一定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的,是视觉化的、直指利益的并且让用户付出简单的行动。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