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文案培训心得-谢沁

2015-12-09 10:20

来源:新东方南昌学校

作者:编辑整理

培训心得


培训主题

《写一个好文案》

培训日期

2015-10-14


姓名

谢沁

部门

客服部


培训心得


 文案这个专业名称对我自身来说是很陌生的,听完高陆老师的课,略有体会到其中的精髓,首先我想到的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文案人,需要什么样的素质背景,丰富的人生阅历、博览群书、以及对工作的毫不畏惧,爱好广泛、喜欢旅行、对信息高度的洞察力,专业知识和文字功底。这些也许就是成为一个好的文案的资格证书。任何一个优秀的文案工作者都需要生活的积淀。

   好的文案写作的定义是什么?能够精准的落笔成文吗?是能被教会的吗?理论上简单的定义是文案写作就是将事实和情感融会贯通的一种写作形式,是一段精神旅程,你要现在脑子里组织你的想法,最后将他们形成文字,没有什么最佳技巧,只有最适合你的技巧,通常初稿都是很糟糕的,一篇文案的磨练,你可能要增加些句子,或者删减些句子,甚至改变整个段落。初稿的作用就是让你去表达、去宣泄情感,写下它们,高老师说,切记不要沉默,创意是最能体现文案的生命,所以遇见瓶颈时我们要勇于打破思维定式,突破自身的创意。

    在写文案的要素中,高老师阐明最鲜明的一条“需要,引发好奇”,激发好奇的种子,让读者兴趣盎然,所以文案中重要的第一句话目的都是让读者阅读第二句话,就像一个火车头,开启动时很费力,但是启动以后就会轻松了。在文案阅读中,只要吸引住读者阅读第一句话,那么就会更加容易吸引到他们去阅读第二句话。

你应该也发现了,如果一则文案仅仅是阅读第一句话,那么第一句话本身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让你去阅读第二句话。那么第二句话的目的是什么?你应该回答是让读者去阅读第三句话。那么接下来也就很好理解了,第三句话的目的就是让读者阅读第四句话。广告开篇的唯一目的就是不惜一切代价的吸引读者的注意力,让他们接二连三的去阅读文案的每一句话,文案需要有情感,是感性的,文案不仅仅要有技巧,还需要有情感,文案中每一个词语都蕴含着情感,每个词语都讲述一个故事,每一个好广告都是词语、感受和印象的情感流露,以感情来卖产品,以理性来诠释购买,不要再文案里添加过多的逻辑,应该打破思维定势,多创造一些感性的文案,意思就是永远不要以推销产品或服务,而是推销一种概念,通过创造客户喜欢的环境来让客户跟我们共同相处,与客户产生共鸣,赞同我们说的一切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