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美国学校的成长性思维:揭秘“努力”比“天赋”更重要

2017-10-31 16:44

来源:

作者:

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东方君发现,孩子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会表现出截然不同的反应。

比如,当老师出了一道比较难的数学题目时,有的孩子会说:好难哦(It is so hard),似乎我不会做,马上失去尝试的勇气。然而,有的孩子却把困难当做一项挑战,竭尽全力,努力做到最好(Try your best)。他们并不把最终结果作为衡量自己能力的标准。

面对错误也是如此。当面对老师的批评时,有的孩子欣然接受,把错误改过来。有的孩子则会发脾气,觉得自己能力不够,没有把事情做好。

为什么对于生活中的“困难”和“错误”,孩子会有截然不同的表现呢?这其实源于他们的思维方式,是“思维”在支配着“行为”。

于是,在美国学校正悄悄刮起一阵培养孩子“成长性思维”的热潮。

什么是成长性思维

成长性思维由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心理学教授:Carol Dweck 提出。她坚信:拥有成长性思维(growth mindset)的孩子, 认为“努力”比“天赋”更重要。他们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更加乐观积极,他们相信自己的不懈努力,能够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最终走向成功。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