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小学教育 >小学学校介绍 >正文

中小学往年试卷 江西中小学期末往年试卷 | 免费领取

南昌小学介绍:南昌市右营街小学

2017-09-30 10:07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南昌市右营街小学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改名为“永红小学”,文革后有改回了右营街小学;该校现有32个教学班,1300余名学生,70名教职工。她是一所有着90多年校史、有过辉煌经历的学校:曾是南昌市的重点小学之一。

  南昌市右营街小学长期坚持“以德立校、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方向,按照国家“十五”课题要求,不断进行教育教学的改革和研究的探索。学校在进行素质教育、创新管理及在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持环境下提高教学质量的研究工作中,通过开展“铸师魂、讲师德、训师能“等系列活动,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通过进行诸多的教育教学实验,如:承担了《小学德育途径和方法的研究》、《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构建双语交际表达教学策略》、《多种教学媒体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实验研究》等国家级课题的研究,极大地提升师生的综合素质。

  作为江西省首家小学双语小班化教学试验点,该校尝试将“小班教育”与“双语教育”结合起来,成立了双语小班课题实验组,进行了积极地探索与研究,现已初步构建了中英文双语教学模式,为学生创设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大胆交际表达的外部环境,使学生在交流中学会用双语表达,学会与人交往,有效地培养了学生双语思维和双语交际能力。在教学中充分发挥小班教育优势,使每一位孩子的成长都得到了充分的关爱,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此项试验在社会上引起了众多的关注,不仅得到了多家传播媒体的竞相采访报道,更引来了来自大洋彼岸的海外友人的参观、考察。2001年,美国海外教育考察团来我校考察,对该校双语小班化教学特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该校还通过课余、双休日举办的各种兴趣特色小组活动来培养、发展学生兴趣,如:舞蹈、声乐、体操、二胡、腰鼓、美术、书法等,各项活动的开展,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受到锻炼,得到提高。

  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多次获得过市、区先进荣誉称号,是多年的市、区文明单位、区教育系统全面先进单位。近年来更是锦上添花,续写了一页页灿烂的新篇章:是 “南昌市德育示范校”、“江西省绿色学校”、“依法治校示范点”、“信息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双有”活动先进集体、南昌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仅近二三年,该校老师在全国、省、市、区各级教学竞赛活动中有90多人次获奖,交流和发表论文60余篇,学生在国家、省、市、区各级竞赛中获奖130余人次,有3名学生获得陈香梅奖。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