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小学教育 >小学学校介绍 >正文

中小学往年试卷 江西中小学期末往年试卷 | 免费领取

南昌小学介绍:南昌青云谱三店小学

2017-09-28 09:48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南昌市三店小学始建于1964年,地处南昌市的南大门。学校走过了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现在校园占地面积15亩,教学班30个,学生1663人,教职工75人,是南昌市青云谱区的一所名校。

  努力经营学校的办学特色,增强学校发展的影响力,是学校办学理念之一。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学校形成了“环境文化育人、规范语言示范、体艺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特色。

  1. 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师生人文素养

  学校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让校园的每一块墙壁都会"说话"。有反映学校办学思想——“立德、善美、健康、快乐”的浮雕墙;有让学生了解科普知识的科技知识宣传橱窗;有展示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奋飞”雕塑;有小巧精致 “直园”;有内容涵盖了中国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百米长廊文化墙,分为心灵篇、历史篇、文化篇、行为篇四大区域;还有教学楼道处处悬挂着的富有特色的学生行为守则卡通漫画、名人名言警句和同学们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以及班级墙报。同时学校也注重校园文化活动建设,组建了学校校园广播站、鼓号队,艺术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所有这一切,对促进三店师生的道德、情操、素质的培养与提升都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熏陶作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德育环境。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典雅,校园文化氛围浓郁,底蕴深厚,使校园成为孩子幸福成长的乐园,使学生在这种健康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受到熏陶。

  2. 以规范语言文字为抓手,全面提高师生综合素质

  长期以来,三店小学一直把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作为师生素质提升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把提高对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认识作为教师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增强民族凝聚力的一项政治教育内容来抓,把中文信息处理作为学校加强信息技术教育的发展重点来抓,把师生推广普通话作为课程改革的重要课程设置来抓。始终如一的贯彻和执行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规定,为优化学校语言文字的校园环境,为推进文明单位的创建,为加强校园文化的建设,为提高师资队伍的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学校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为目标,以练习书法为途径,以陶冶情操为宗旨,以练习基本功为目的,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了临帖活动。学校还开展了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教师演讲比赛、课文朗读比赛、“三字一画”、古诗文吟诵比赛,教师在不断的历炼中,提高了自身的文化修养,提升了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课堂是语言文字学习的主要阵地。在教学中,学校把学生的说写练习当作基本能力来训练,从训练学生说好每一句话、写好每一个字入手,要求学生写一手漂亮的字,养成“动笔就不苟,逢写必规范”的习惯,从小培养学生规范语言文字的能力,大大提升了师生的人文素养,形成了独特的校园文化。做出了语言文字工作的特色。学校先后被评为首批“南昌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江西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

  3.构建艺术办学特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现和培养艺术人才,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南昌市中小学艺术团三店小学分团在我校挂牌。先后培养了学生1000余人次,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级各项个人特长比赛中, 400余人获得一、二、三等奖; 08年获“迎奥运”省少儿书画美术作品大赛集体二等奖;《中国鼓娃》在市第三届“洪城之春”校园文化艺术节二等奖;南昌市三棋等级称号赛,连续两年荣获中国象棋团体第一名。

  4.以体育特色兴校,用体育精神育人

  学校被授予“南昌市体育传统学校”称号以来。校摔跤队、足球队、乒乓球队、武术队长期训练并取得好成绩。校摔跤队参加江西省少年摔跤比赛,荣获第一、三、四名的好成绩;参加南昌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摔跤比赛,荣获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的骄人成绩,为青云谱区多次争光。每年都为上级体校输送多名合格人才,学校足球队在南昌市足球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学校现在是江西省足球培训基地。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全国义务教育语文教学研究中心实验学校、全国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示范学校、江西省人民满意学校、南昌市文明单位、南昌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示范学校、南昌市中小学校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南昌市体育传统学校、南昌市三八红旗集体、南昌市“平安校园”、南昌市无烟学校、青云谱区有突出贡献的学校,青云谱区名校等荣誉称号。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