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小学教育 >小学学校介绍 >正文

中小学往年试卷 江西中小学期末往年试卷 | 免费领取

南昌小学介绍:南昌市京东学校

2017-09-30 10:32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南昌市京东学校始建于2007年8月,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新校。学校座落于艾溪湖畔飞燕路688号,占地面积897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1457平方米。拥有三幢五层回廊式教学楼,两幢独立的多功能楼,内设音乐、美术、舞蹈、书法、劳动技术、物理、生物、化学、微机、多媒体、图书馆等功能教室,基础设施完善,教学设备先进。

  现中小学共有86个教学班,学生4116人,教师220人,大部分教师是青山湖区政府5年来从全国各省市选调、招聘而组成的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其中有省级先进工作者1人、市级劳动模范2人,市级名师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6人,硕士研究生9人。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敬业爱生、诲人不倦、锐意改革是京东学校教师的突出特点。

  学校以“制度内化人、机制激活人、文化熏陶人、平台发展人”为学校管理思路;以“三年见规范、五年见成效、八年见特色”为近期办学目标;以“科研兴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为办学理念,整合学校所有教育资源,力创办学特色。

  在“科研兴校”方面,学校中小学部实施了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的集体电子备课,在教学实践中教师们不断完善教案,努力做好二次备课及课后反思;在“质量立校”方面,针对生源普遍来自农村,基础较差的现状,积极探索,大胆实施以小组合作形式的“分层推进教学法”,充分体现“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在“特色强校”方面开发以“阅读明智”、“书法怡情”、“古诗文引导想象”为特色的校本课程。

  为活跃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校充分利用教师特长,克服经费困难,为学生免费开设了书法、美术、拉丁舞、健美操等12类17个第二课堂教学班,让学生在扎实求学的基础上发展个性特长,形成了京东学校独具魅力的办学特色。同时,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读书活动,评比书香班级;充分利用校园空间,搭建展示师生书法、绘画等优秀作品的文化长廊,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涵养了学生文化素养,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天道酬勤,办学五年来经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京东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西省实施素质教育示范校”“江西省防震减灾示范校”“南昌市第十二届文明单位”“南昌市社会主义农村特色示范校”“南昌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示范校”“南昌市安全文明校园”“青山湖区名校”等多项荣誉,并有数位教师、学生多次参加省市区级的各类竞赛,捷报频传。

  “梅花香自苦寒来”,在青山湖区政府和教体局的关怀下,在充满人文精神的学校氛围里,全体京东学校师生同舟共济一定会将京东学校创办成具有一流文化底蕴、教育特色的品牌学校。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