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小学教育 >小学学校介绍 >正文

中小学往年试卷 江西中小学期末往年试卷 | 免费领取

南昌小学介绍:南昌市新才学校

2017-10-11 16:26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南昌市新才学校,原名江西棉纺织印染厂子弟学校,1954年8月创办,北临赣江,南靠美丽的青山湖,正是毓麟钟秀、栽桃培李之地。

  建校五十多年来,桃李芬芳。新才学校哺育了数以万计的学子,特别是近几十年来,新才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德、智、体、美、劳教育,教材教学改革,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等方面,积极改革,认真试验,勤奋耕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宝贵的经验。校园环境优美、整洁,校园占地面积56857平方米,建筑面积15748平方米,绿地面积39800平方米。学校有两栋教学大楼,现有2463名学生,54个教学班,班班配有电子白板,每位教师都配有笔记本电脑。学校功能室一应俱全,有标准的理、化、生、科学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微机房、图书室、电子备课室、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舞蹈房、卫生保健室、广播站、古筝活动室、书画活动室等。

  新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22人,踊跃出了像黄青、廉爽、刘冰、曾玲、陈薇芳、曹云晖等一大批省、市、区名师和学科带头人,2010年8月,学校廉爽老师在全国农远资源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2年学校周家兵老师在全国信息技术比赛中,获特等奖,陈薇芳老师在2012年12月获得江西省小学数学教学比赛一等奖。学校40多人获得青山湖区“崛起杯”教学竞赛一、二等奖,连续二年获得团体一、二等奖;2012年南昌市“园丁杯”教学竞赛中,分获初中语文数学学科一等奖、陈薇芳老师2012年10月获得南昌市小学数学比赛一等奖,刘冰老师获得南昌市班会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三年来,学校获江西省语文文字规范化示范单位(2012),全省教育系统“创新发展年”活动先进单位(2010)。南昌市第十二届、第十四届文明单位(2010、2012),南昌市无烟校园(2012),南昌市网络管理先进单位(2011),南昌市德育教育先进单位(2011),青山湖区首批初中语文名科(2010),区综治工作先进单位(2012),青山湖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2010),区教体工作综合考评二等奖(2012)。区教育教学奖二等(2012),区第七届“崛起杯”教学竞赛团体二等奖(2012),区先进党支部(2012)2012年7月,“七色光”管乐团在香港全国艺术展演中获金奖,校足球队连续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获得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二等奖等荣誉。

  2012年3月,经南昌市教育局批准,我校成为了南昌市第一所随班就读试点学校。随班就读试点学校注重学生个性的发展和特长的培养,在严格完成国家规定的普通学生教学任务的同时,针对三类残疾人的特点,开设适合他们的课题。经过1年的实验,效果显著,受到社会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

  校 训:团结、文明、勤奋、创新

  办学理念:为学生的未来着想、为学生的一生夯基

  办学思路:育人为本、质量第一、突出特色、全面发展

  办学宗旨:让每一个孩子快乐学习

  让每一位教师幸福工作

  让每一位家长真心满意

  办学目标:全区领先,全市知名

  办学特色:名师荟萃、勤学雅行、艺体突出、融合教育

  学校近期目标:思想先进、特色鲜明、设施先进、基础扎实、质量优异、校风优良、环境优美、管理科学

  学校长远目标:铸师魂、讲诚信、育英才、创特色、办名校、争一流

  学校形象:朴素、认真、人文、科学

  学生培养目标:阳光、自信、文明、健康

  教师发展目标:坚定的教育信念、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育人智慧、精湛的教学艺术

  【办学思想】

  学校始终坚持以“让每一个孩子快乐学习,让每一位教师幸福工作,让每一位家长真心满意”为宗旨,确立了“为学生的未来着想,为学生的一生夯基”的办学理念,实施“依法办校、以德治校、质量立校、 科研兴校、特色强校、文化亮校”的办学策略,全体教师团结协作,上下齐心,发扬“求实的科学精神,求善的人文精神,求美的敬业精神,求乐的奉献精神,求变的创新精神”,努力探求适合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办学之路。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