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小学教育 >小学学校介绍 >正文

中小学往年试卷 江西中小学期末往年试卷 | 免费领取

南昌小学介绍:南昌市北京路学校

2017-10-11 16:29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南昌市北京路学校的前身是省建工集团创办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子弟学校,始建于1960年。根据国家政策,学校于2005年3月15日被西湖区政府接收,改名为南昌市北京路学校。

  学校坐落在南昌市北京西路246号省建工集团大院内,校园呈四方形,占地面积3337.1平方米,建筑面积面积3336.23平方米。校园内有两栋教学楼,一栋两层附属小楼和一个风雨操场,操场上建有一个塑胶篮球场、一个塑胶羽毛球场和60米标准跑道,校园整洁、宁静、幽雅。西湖区政府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证学校正常经费使用,学校办学条件逐步改善,现已建成各项设备基本齐全的功能室,如:语音室、微机室、理化生实验室、音体美室、学生活动室等,所有现代化课程以及演示实验、学生操作课程全部能开设。学校接收爱心捐助建设的百事图书室和阅览室,现有藏书11800多册,并订有报纸27种,杂志10多种,音、体、美、劳器材配备已符合标准要求。

  学校现有1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91名,教职员工40名。其中高级教师11人(副教授),中级教师17人(中学一级、小学高级),共产党员11名,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学校学科分布合理,并且从小学始就开设特长教育社团,如:跆拳道社团、课本剧是社团、围棋班等,使学生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得到兴趣的发展。自2006年以来先后获得西湖区“综合治理先进学校”、“教学管理先进学校”、“教学管理优秀学校”等称号。

  南昌市北京路学校是西湖区政府指定的农民工子女就读学校,在搞好本地段适龄儿童教学的同时,还致力于农民工子女教育,使他们享受和城市孩子一样的优质教学。在2007年,学校减免农民工子女费用392人次,借读费49200元;在秋季减免了十位特困农民工子女全部费用六千元;资助了一位残疾学生熊时静4200元借读费;合计减免六万五千四百元整。2008年在全市实行减免学杂费的基础上,学校为农民工子女免费提供课本费用1万多元,为政府“民心工程”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同时,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以金石篆刻艺术教育为特色的校园文化,通过对师生长期有效的识篆、习篆、刻篆等系统训练,基本形成了“人人一把篆刻刀,个个一方印”的特色。学校为每一位学生制订了8年的长远规划:一至三年级以识篆字为主,开始学习用硬笔写篆字;从四年级开始习篆,用软笔写篆字,到了五、六年级则开始训练学生在萝卜、肥皂上雕刻篆字;七、八年级就在石头上直接刻篆,整个课程的设置、教材的编写都是我们独立完成的,为了进一步培养篆刻方面的人才,学校从各班挑选出来的篆刻基础较好的学生,成立了北京路学校金石篆刻艺术社团,学校为这些孩子配齐了全套的篆刻工具,社团定期开展活动。

  古语有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们把这句话作本校的校训,意思是我校学生就像一枚枚还未雕刻的印石,只要我们老师用真心、诚心去“雕刻”每一位学生,那么每个学生都会成为一块闪闪发光的金石。面向新世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京路学校师生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精神,践行我们的校训,力争用5年的时间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义务教育学校。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