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民办学校 >江西育华学校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练兵秣马周密计划 求真务实夯牢基础

2017-03-28 18:07

来源:

作者:

练兵秣马周密计划 求真务实夯牢基础
 ——记高二年级上学期年级“六星”表彰暨《周计划》经验交流总结大会

      在这春风含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校高二年级于2月16日下午召开了上学期年级“六星”表彰暨《周计划》经验交流总结大会。会议由刘建阳老师主持,到会的除了全体老师和学生之外,还有来自各班的40多名家长代表及学校相关领导。


      会议首先是对上学期涌现的雷 诺、张夏泽、张弘缪毅等为代表的理科20名以及吴晨雅、李依璠、余亚轩等文科10名学习标兵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对他们上学期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

       对通过民主测评评选出来的三好学生、学习之星、纪律之星、文明之星、文体之星以及优秀班干也进行了隆重表彰,并邀请家长代表和老师一道为其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高二年级始终秉承以责任和担当为德育基石,以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发展等“三自教育”为德育框架,始终抓好“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德育主线,即:做好《一周计划》提升学生时间管理的能力;搞好一次《校友访谈》增强母校认同感;开展好一堂《公民微课堂》,引导学生关注民生和社会,做合格好公民;完成一场《职业体验》,进行学生生涯教育;开展一次《寻访家族代言人》活动,教育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高三寻根蓄力。在刚刚结束的高二上学期中,年级重点是完善并认真落实好《周计划》及家长打卡,通过活动的开展,把老师、学生、家长连成统一整体,形成了合力,取得了一定效果,以4班的邓家惠、2班的张弘缪毅、3班的廉雨珂、1班的游聪奕为代表的四位同学在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周计划》制定、执行当中的一些心得体会,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由最初的班上靠后甚至倒数,通过在老师的指导下制定科学的计划,到家长的监督以及自己如何严格要求做到,以至于一步一步成绩提升的经历,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事例感染到了每一位同学、引发了强烈的共鸣,他们的发言多次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光有一个科学、详实的《周计划》当然是远远不够的,还离不开家校的配合,家长在计划的狠抓落实上起到了重要的监督作用;因此年级还邀请了高二(1)班游聪奕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介绍了《周计划》落实中家长的一些好的经验。尤其是分享了如何帮助小孩克服计划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反复性”以及如何增强“自制力”的一些做法,他的发言为很多家长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具有较高的借鉴性。

       一份好的《周计划》之所以能起到较好的效果,一定是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密切配合,和对这项工作的强烈认同才能达到的,而这项工作的主要指导者,就是老师,高二(3)班班主任黄辉老师作为班主任、教师代表,详细介绍从《周计划》启动的目的、执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到本学期如何来完善都一一做了说明,生动而风趣的语言,朴实而形象的话语既道出了为师者的良苦用心又表达了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

        大会的最后,学校领导还和全体同学再一次重温了一年半前第一次开学典礼时,他所提的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再一次勾起同学们回忆的同时,更加让同学们去思考自己的“初心”;他还结合哈弗大学的20条校训,逐一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告诉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敢于拼搏、勇于争先;要练兵秣马、求真务实。       

       本次大会,既表彰了先进,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又交流了经验,让所有参会的同学及家长收获满满,达到了周密计划、明确目标、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奋力拼搏的目的,大家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表示新的一年,一定要“处实效功、惟以求真”,撸起袖子加油干!

       

       高二年级组(图文/熊志勇)


(数据来源于网络)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