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民办学校 >南昌心远中学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面对选择,我们足够从容——南昌心远中学2016级初一语文面试试题

2017-03-30 14:14

来源:

作者:

从容是一种姿态,
是一份气度,
从容是一汪自信。
从容是淡定而不慌乱,高雅而不低俗。

家长 孩子
       每年的小学六年级,无数的家长、孩子备受煎熬,他们赶补习班,参加各个机构的比赛,报名学校的面试……在这些选择的岔路口,有的手足无措,有的道听途说,有的人云亦云。却有那么一些人,让人心生敬佩。他们用心地观察,细心地分析,认真地比较,慎重地决定。他们知己知彼。那一份从容,是对孩子的疼爱,是对孩子的期望,更是对孩子的责任。我们感谢这些聪慧、冷静、理智的家长,感谢他们的坚守和信任,更感动于天下父母心的伟大无私。

家长 孩子 心远
       家长选择学校是为了不辜负他们孩子的未来,而南昌市心远中学的选择学生是为了不辱没百年名校的声誉,是为了不辜负无数心远学子攒聚的精神,是为了让每一棵种子找到适合的土壤,是为了那些心高志远的的梦想。
       所以,我们选择理解我们的学子,我们选择信任我们的家长,我们选择以我们为荣的家庭。我们愿意和家长守望相助,给孩子插上飞翔的翅膀。

从心远到北大
       百年心远,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敢于担当。我们不敢忘记心远的历史,我们不能忘记前辈的光荣,我们不能忘记肩上的使命。
      设置心远名人听写,让那些愿意了解我们,理解我们,尊重我们的孩子,享有这样的机会,让他们的选择不是盲从,不是跟风,而是慎重,是坚守,是信任。所以,选择学生时,我们从容,我们清楚我们需要——尊重和了解。
       有着五千年文明古国之称的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而汉字在历史的记载、文化的传承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南昌二中、南昌市心远中学作为江西省“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的传统强队,两度获得江西省“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冠军,2015年荣获“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全国总决赛第二名的佳绩。作为心远人的我们只有继往开来。
       设置看拼音写汉字,给词语注音,根据解释写词语既是为了继承传统,更是为了描绘美好未来。这样的游戏无关乎智力的高低,水平的优劣,我们只重视孩子的态度,我们关乎孩子的学习习惯和生活细节。通过这样的活动了解孩子的拼读能力,检查孩子的书写能力,揣摩孩子的理解能力和学习能力,从最基础入手,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加入一份冷静。我们向往高楼大厦,但我们更需要每一块砖每一片瓦——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们明白我们需要——脚踏实地。
       有了尊重和了解,有了学习时的脚踏实地,我们还需要梦想,需要搅动每一颗年轻而不安的心。 “心远”、“北大”等学校是他们现在和将来的梦想之地。呈现两个名校的校徽,意味深远。校徽是学校的标志,突出了办学的理念;校徽是学生的骄傲,传达着荣誉和自豪;校徽是青春的见证,饱含着梦想和责任。色彩的跳跃,图文的意蕴传递出历史的厚重,诉说着百年的沧桑,铭记着肩负的使命,也展望着美好的未来。《从心远到北大》,我们愿意为孩子点燃梦想的火焰,我们愿意给他们的未来给予足够的养分,我们愿意用我们的汗水换取他们的未来。我们坚信我们需要——放飞梦想。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