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小学教育 >小学资讯 >正文

中小学往年试卷 江西中小学期末往年试卷 | 免费领取

分宜县第一中心小学(分宜一小)

2017-09-26 16:17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分宜县第一中心小学(分宜一小)

分宜县第一中心小学(No.1 Central Primary School of Fenyi),简称分宜一小。该校始建于清乾隆二十九年(公元1764年)的钤阳书院。1980年,正式定名为分宜县第一中心小学。它是江西省十大人民满意品牌小学之一,还是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分宜一小

历史沿革

该校始建于清乾隆二十九年(公元1764年),称为钤阳书院;清同治四年(1865年),更名为太常书院;清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易名为分宜县立高等小学堂;民国元年(1912年),更名为县立高等小学;新中国成立后,更名为分宜县钤阳小学;1955年,更名为分宜县第一完全小学。1958年,因老城水库搬迁至此。1980年,正式定名为分宜县第一中心小学。2007年,与上海德仁基金合作,在分宜县政府的支持下,新建德仁苑。

师资力量

在籍教师155名。其中本科学历教师84名。小学特高级教师3名,小学高级教师100名。国家优秀教师3名,省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5名,全国优秀大队辅导员1名,全省“师德师风标兵”1名。

硬件设施

2002年,新建教学博学楼一座。2004年,新建多功能艺术楼一座。建立了计算机教学中心。2005年,新建多功能逸夫楼一座。2006年,新建分宜一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7年,新建德仁苑,免费为贫困孤儿提供住宿、生活。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