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没特点”

2017-11-15 11:47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我的孩子“没特点”


我这个妈妈对孩子一直有信心、挺欣赏,但我知道,其实他各方面都不很突出。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没特点,当然换个视角,也可以说是全面发展、均衡发展。我试图总结出他的一些优点,可能值得一说的是他的性格方面,比较平和友善,学习、做事比较认真自觉。

爸妈讲理孩子温和

儿子张昱凡的性格比较平和,和小伙伴容易相处。我觉得,他平和的性格,一是和遗传有关,二是和家里宽松自由的环境有关。

我和他爸爸性格都比较温和,再加上我们要孩子比较晚,经过了深思熟虑和充分准备,所以很欣喜地迎接孩子的到来。我们俩对孩子都很有耐心,对孩子很少大声训斥,也从无体罚。

我很认可蒙台梭利的观点——儿童的心灵是有吸收力的,有着自己内在的成长动力。我们做家长的更多的是去呵护他们的心灵,唤醒他们成长的动力,而不是按我们的想法去塑造孩子。所以我们对孩子很少限制,给他充分的自由。

我记得孩子很小的时候,他拿剪刀,奶奶和爸爸出来阻止,担心他扎着自己。于是我问奶奶:“我们为什么要制止他呢?如果觉得剪刀不安全,我们可以教他如何使用,而且有我们在旁边看着他,不会伤着自己。”

有些事情,孩子出于天性想要去做,我一般都不阻止孩子,而是尽量消除带来不良后果的那些因素,给他一个安全的环境,帮他去实现,而不是严厉禁止,违拗他的本意。所以,孩子如果有需求,会心平气和地向我们提,我们帮他分析实现的可能性,商量着来,让他感到爸爸妈妈是讲道理的,是可信赖的。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