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会粗心

2017-11-17 11:25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孩子为什么会粗心


在我接触的中小学生咨询案例中,说到孩子粗心的不少,要么把加号看成除号,要么把“54”看成“45”,或者漏掉题目,或者一道题只做了前半截……家长想尽办法、奖惩并用,反复叮嘱孩子“细心!”“认真!”“不要看错题!”效果都不好。这一类粗心在作业、考试里反复出现,很难改,有的孩子甚至到了高中还有这种“粗心的毛病”,要么看错题,要么看漏题,或者数学题的竖式对了、横式却错了,或者难题不错、简单的题一定做错。即使在大学,也有监考老师反映,有的学生考试只看到题目的前半截就动笔,三道论述题只做了两道。

的确,中小学生的粗心问题很普遍,几乎无人能做到不粗心,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家长要找到孩子粗心的生理(身体)因素、习惯、智力活动特点、情绪类型、自控力及外在因素等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帮助孩子改掉这个毛病。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