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理化试验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南昌市洪都中学特长生招生简章(国防、足球)

2018-04-04 17:58

来源:洪都中学官微

作者:南昌新东方


中考仅剩74天

面对各大学校的招生简章

您为孩子选好了心仪的学校了吗?

近日

南昌市洪都中学公布了特色班招生简章

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南昌市洪都中学国防(机器人、航模、海模)特长生招生简章


洪都中学教学楼

南昌市洪都中学为省级重点中学,学校开设机器人、航模和海模创新实践活动已有十几年的历史,曾在省、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机器人、航模、海模已成为我校高中特色教学。


根据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8年市直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班(生)招生项目及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相关精神,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2018年招生计划,经研究并报告市教育局批准决定,学校面向全市招收2018年机器人、航模、海模国防特长生,为使本项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实施,特制定以下方案。

 招生条件

政治思想表现好,积极向上,身体健康,具有一定文化基础知识的我市正式学籍的初中毕业生。

中考成绩要求:特长生中招文化考试成绩须达到2018年我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85%。


初中阶段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方面有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较强的研究性学习能力和实验操作能力,在科技与工程类制作方面有明显特长。

报名参加我校国防特长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可参加我校机器人、航海模社团活动课,上课具体时间安排:

机器人活动时间:

每周六上午9:00-11:00

航海模活动时间:

每周日下午14:00-16:00

 招生名额

计划招生机器人7人、航模7人、海模6人

 测试内容

(一)机器人特长生

采用现场操作、现场打分的方式。测试共有二个项目,最终测试成绩为二个项目的总分之和。

1.BDS虚拟机器人项目(时间为20分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虚拟机器人的编程和仿真。


2.BDS实体机器人项目(时间为60分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体机器人编程、调试和演示。

(二)航模、海模特长生

采用现场操作、现场打分的方式。

报考航模特长生的考生参加第一、第二两个项目的测试;

报考海模特长生的考生参加第三、第四两个项目的测试:

1、四轴航拍飞机  2、自制手掷飞机  3、遥控船  4、自制自航船

注:航模、海模测试所需材料请考生自行准备。

 招生组织

成立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监督组,资格审查组,机器人、航模、海模专项测试组。

组长:黄承红  副组长: 余俊  罗伟  闵子林  罗彦成  成员:万志强  谢宝龙  温志萍  李伟群

 报名及测试要求

1. 报名要求:

①考生于4月10日至20日前带好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到洪都中学教务处报名,进行资格审核确认并领取报名表(见附件1)。

②参加国防特长生专项测试的考生报名时须携带自荐材料或证明、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学校审验后交还学生或家长本人)。

初中阶段凡参加过省级科技类竟赛获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科技专项成绩加10分、8分、6分,获市级科技类竞赛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科技专项成绩加6分、5分、4分,但每个考生只取最高奖加分,不累计加分。

2. 测试要求:

组织测试:由南昌市洪都中学组织测试评定,南昌市教育局普高处、体卫艺处和南昌市考试院联合监督。

测试时间:5月12日(具体时间和安排以通知为准)       

测试地点:

机器人测试地点:科技楼5楼;

航模测试地点:学校足球场;

海模测试地点:学校航模活动室。

测试细则:附件3、附件4

3.专项测试成绩确认:

学校根据专项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发给市考试院,市教育考试院于6月10日以前将专项测试成绩在考试院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录取办法

国防特长生专项测试成绩达到60分者学校发放专业测试合格证,考生中考文化成绩须达到2018年我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85%后,根据专项测试成绩,依据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录取后的国防特长生以插班编班就读。凡被录取的国防特长生,其他学校不得录取,也不得转入市内其他学校。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招生办法执行。

 报名与咨询

报考洪都中学国防特长生的考生,中考网上报名时,在学校特长生志愿栏中填报洪都中学,代码 0067 。

咨询电话:88402879、88402878(洪都中学教务处、政教处)

学校网址:http://www.nchdzx.com
学校地址:南昌市青云谱区新溪桥东一路388号(乘205、16路公交车可到达学校)

 本方案由洪都中学负责解释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