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初中学习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17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9-08-30 17:23

来源:开学第一课微博

作者:南昌新东方

《开学第一课:我的中华骄傲》观后感
史家小学 六(3)班 郭悦悦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中华骄傲”。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开学第一课》的那天晚上,我边看边想,中华骄傲在我们的课本上、在我们看过的书籍里有过很多,如“四大发明”、精美的瓷器、丝绸之路等等,但是看了这一课,让我感觉汉字更有代表性,正如节目中的老教授说,汉字在一笔一画中涵盖着中华民族丰厚的历史底蕴,它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更是我国传统文化中不可缺失的根基。
汉字是我们中国人特有的一种文字,同时又是一种文化。我认识汉字是从幼儿时期开始,那时候我年龄很小,只记得爸爸妈妈拿着书本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认读,等我认识一些字后,爸爸妈妈又开始教我读一些简单的儿歌和唐宋诗词。虽然我认得的字不多,但是总感觉这字是那么神奇,怎么一个字和一个字长的不一样,一个字和一个字的读音也不一样,一个字一个字加起来就是一个词、一句话……
等我上小学后,才开始真正进入学习汉字的状态,从汉语拼音到汉字,让我感觉就像在变魔术,虽然好奇,但是学起来也不那么简单。记得一年级开始练习写汉字,老师一点一笔一划……手把手地教我,直到现在,虽然会写一些字了,但是把握的还是不好,写的有大有小,有时还写错别字,真是不应该啊!
通过这堂课,还让我进一步感受到汉字的神奇与魅力。如“人”字,不正像一个人伸长了脚在走路吗?还有的谐音字,如果我们读错了,真的会闹笑话。再加上如果有地方口音,读字读不准确,会让人笑掉大牙。
这堂课,也让我知道了汉字不是僵硬的符号,都有各自的含义。比如我看见“花朵”这两个字,就仿佛闻见了花儿的香味,看见了花儿的美丽与沌洁。当我想到“绿草”两个字,就好像站在了绿色的草原上,一种清香的感觉向我袭来,心中就感觉触到了小草,柔软而舒适……
听了这堂课真是太值了,让懂得了很多,再一次提醒我,一定要专心、用心学好汉字,学好语文,学好每一门课程,做好每一件事情……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