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民办学校 >三中雷式学校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雷式学校】雷式中学举行2019秋季开学典礼

2019-10-14 15:00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雷式中学举行2019秋季开学典礼
郑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重要讲话。

9月3日早晨,雷式中学举行了隆重的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学校校长郑晓小和副校长涂斌、邹小兵出席并就坐主席台,典礼由团委书记黄庆华主持。

郑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重要讲话。过去的岁月,我们收获了成功与感动;未来的日子,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站在新的起跑线上,郑校长劝勉大家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志存高远,全面发展。新学期、新风貌,同学们的思想认识要有新境界,树立目标要有新高度。只有回不了的过去,没有到不了的明天,大家要在新时代的感召下,用正确的价值观武装自己,心怀祖国,放眼世界。以德育扬善,以智育启真,以体育强身,以美育塑心,以劳育立行,让自己成为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新时代学子。

二、懂得学习,提升自己。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攀登知识的高峰没有捷径可走,我们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除了课堂所学,还应养成善于思考、积极探索的习惯。在求知的路上,学会主动和创新;在成长的路上,学会互助和感恩。“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们要明白学习的意义,不断丰富自己,让自己成为爱学、乐学、善学的新时代骄子。 

三、严于律己,加强修养。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学校只有严格的纪律,才能锻造出合格的学生。教育家夸美纽斯说:学校没有纪律便如磨坊没有水。各位同学要严格按照《中学生守则》规范自己,以遵规守纪为荣,以散漫违纪为耻。共同营造文明的校风、好学的班风,让自己成为爱国守法、自律自强、人格高尚的新时代人才。

      四、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在前几天刚结束的新初一、新高一“精英成长”训练营上,同学们为了展示实现目标的决心,纷纷高举自己的双手,很多同学坚持了一个小时,表现出了惊人的毅力和战士的风采。眼泪不是答案,拼搏才是选择,宋代大文豪苏轼说过:“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扬这种精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让自己成为敢于挑战、勇于进取、善于担当的新时代精英。 同学们,今年是新中国七十华诞、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这意味着大家未来的成长轨迹将与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相向而行,注定要成为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接班人。
图片名称
教师代表讲话
教师代表徐小华发表了讲话。他说道,作为雷式学校的老师,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知道每位学子的理想,父老的厚望,而这些都激励着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精、更细。我们始终会坚守着自己的课堂,专心写好每一个教案,细心上好每一节课,耐心辅导每一个学生。我们将与日月同行,与知识相伴,把热情与梦想奉献给教育事业,引导同学们健康、快乐、自信地生活!并激励学生直面困难,勇于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去向敬爱的老师、亲爱的父母汇报,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图片名称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高一(1)班胡雨轩信步登台发言。从一个懵懂的初中生到一个踌躇满怀的高中生,三年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曾经的泪水都已化作宝贵的学习经验。为期四天的训练营生活,更让大家懂得了坚持的力量,接下来的三年是人生中最富有挑战、最值得拼搏、最充实的三年,胡同学代表全校学生立下誓言,将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自我锻造、主动学习、追求卓越,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勾画出更加光辉绚烂的未来。
图片名称
       随后,校领导向上学期各年级优秀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颁发了锦旗和奖状。耕耘着充满希望的土地,播撒着快乐学习的种子,收获的定是累累硕果,雷式学子在老师们的悉心教育下,节节高升,赢得了家长的无数赞誉和肯定。
      颁奖结束后,初二(1)班为大家献上了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班主任姜娇和音乐老师谭倩媛的指导下,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绎了新时代学子对党的感恩之情。清脆纯净的嗓音,激昂深情的旋律,感染人心。
图片名称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