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民办学校 >三中雷式学校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雷式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2019-10-14 15:46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应知应会20条
一、时间
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二、对象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主要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各镇、街道、园区和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中开展。
三、目标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四、主线
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
五、总要求
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六、成立机构
各党(工)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抓好组织实施,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不需要成立相应机构。
七、第一责任人
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
八、推进措施
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九、学习教育
坚持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各级领导班子要集中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重点学习的两本书:《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十、调查研究
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十一、检视问题
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查摆问题。要按照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思想、工作、作风层面查找问题。领导班子还要列出1-2条最突出、群众反映强烈且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
十二、整改落实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聚焦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改、限期改。 十三、两个梳理
全面梳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本区域本领域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全面梳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落实情况。
十四、“时代之问”
今年5月,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希望江西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十五、开展方式
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
十六、讲好专题党课
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在本单位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或挂点联系单位讲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在本单位讲好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
十七、开好专题会议
主题教育结束前,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各镇、街道、园区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十八、中央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区、镇(街道、园区)、村(社区)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等3个方面问题)
(1)整治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的问题;
(2)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
(3)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
(4)整治层层加重基层负担的问题;
(5)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
(6)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7)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
(8)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十九、省委6项整改要求
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整改、宗教工作专项督查整改、环保专项督查整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省委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
二十、“18个是否”具体内容
对照《党章》5条
(1)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2)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是否按照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4)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5)是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对照《准则》8条
(6)是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7)是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在错误言行面前敢于抵制、斗争;
(8)是否坚决维护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
(9)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10)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注意听取不同意见,自觉服从组织分工安排,不独断专行或各自为政;
(11)是否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
(12)是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按规则正确行使权力;
(13)是否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三严三实”,坚决同消极腐败作斗争。 对照《条例》5条
(14)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组织决定;
(15)是否存在滥用职权、谋取私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经商办企业,违反公务接待管理、会议活动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有关规定的问题;
(16)是否存在优亲厚友,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弄虚作假、简单粗暴等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17)是否存在工作不负责任,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等问题;
(18)是否存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问题。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