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初中学习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会这4件事,帮你轻松应对中考语文

2021-04-29 19:17

来源:

作者:

  1.学语文不仅靠技巧,更靠思维

  有些同学尤其是男同学,认为万物有规律,所以总是把希望寄托于训练,希望题海锻炼出自己逢考必胜的能力。男孩子往往喜欢通过大量训练熟能生巧之后,做题势如破竹的感觉。

  但是语文绝对不是技术,学不好语文也不是没有掌握什么神秘的“语文技巧”。我不否认,语文的考查形式是试卷,应试是有一定技巧的。

  但是如果抱着“语文是个技术活”的心态,盲目勤学苦练,题海战术。我想除非能准确无误的押对中考题,这个方法绝对不能从根本上提高语文成绩。

  提高语文成绩绝对绕不开提高语文素养。如果没有语文素养,一切答题技巧都是无用,流于表面,只能撞大运。

  所以一定要明确语文素养是打底的“九阳神功”,打好底子,不急功近利,不盲目进行大量练习,才能最终让自己的成绩“乾坤大挪移”,一飞冲天。

  2.不仅要看结果,更要重过程

  文学一类,却要的是形象生动,有时候常常是距离产生美,把万事弄的模模糊糊,老是有话不直说,一个现象,描写来体悟去,最后能让人沉默思考才叫本事。

  1 2 3 4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