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老师分享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新东方语文课堂

2019-12-04 14:59

来源:

作者:南昌新东方

新东方语文老师课堂——刘念劬老师
刘念劬老师的课堂最大的特点是严格。“对于高年级的孩子,他们面临着学习压力,任务也会相对更重,需要通过严格的课堂管控、一丝不苟的学习要求,以保证能在我的课堂上学到东西。”刘念劬老师说。

确实如此,如果你也听过刘老师的课,就会发现张弛有度的课堂里每个环节环环相扣、目标明确,课堂练习、课后作业的批改与讲解都在师生的高度配合中高效进行,仿佛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而是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

“我把‘做人’放在‘学习’之前,在这里,学习方面我只要看到你在努力进步就OK,最重要的是人品不能出bug。举个例子说,假如孩子没有完成作业,只要能主动承认错误,并补上就行;但如果找理由说没带,我就一定会跟家长沟通这个问题,帮他改正。”
谈及对孩子的培养,刘老师态度十分严肃:“为什么要严格要求孩子?因为我希望孩子们能从小守规矩,懂尊师重道,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有礼貌,做人要真诚。”

你以为“严师”会与学生有距离感?No!刘念劬老师和孩子们的关系亲如伙伴。每当她需要扛着教材、笔记本电脑、书包等教具爬楼时,总会有许多先到课堂的孩子早早地聚拢在老师身边,争先恐后地主动分别帮她分担一点儿东西进教室,来得晚的也不甘落后,甚至连水杯都“抢”过去。那份对老师的喜爱不需言说,全都表现在孩子们温暖的举动里,令刘老师心里感动不已。

老师的课堂里当然不止有传统的学习方法,刘老师还会将创新的教学方式引入自己的教学里。近段时间,央视推出的中国首档大型诗词音乐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将古诗词配以动听音乐,带领国人领略诗词之美、发现传统文化深层价值。

而这样“把诗词唱给你听”的形式却早就在刘念劬老师的课堂上呈现了。《声律启蒙》、《蜀道难》、《陋室铭》……诗词与古文穿越千年,以韵律的形式流淌在孩子们的脑海里。孩子们兴奋地说:“我们体会到了轻松背诵古诗词的乐趣!”爸爸妈妈听到孩子在家里学习咏唱古诗词时,也很欣慰:“这个方法很‘洋气’!”

而这种与古文的心灵相通,或许体现在未来许多年以后,如果孩子们看见夕阳余晖,第一反应是出口成章“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不是“卧槽!真好看!” 知识和教育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与境界,这正是学习语文会给孩子带来的重要影响吧。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