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老师分享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对待孩子,要有“很好的耐心”

2019-12-04 15:05

来源:

作者:南昌新东方

对待孩子,要有“很好的耐心”
对待孩子,要有“极致的耐心”

对大学就在新东方当助教的杨涛老师来说,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在他这从来不是什么难事。从他接触学生开始,就坚持要以平等的态度对待孩子。

“我和我们班孩子的关系就像同学、朋友一样,所以当他们遇到了不懂的问题,都会非常愿意来问我。”因为这种相处模式,杨涛老师能够轻松和孩子打成一片。

也许是对孩子的热爱和身为老师的使命感,杨涛老师对孩子们总是有着十足的耐心。为了让孩子们都能听懂学会,他会花一个小时讲一道题、甚至一道题给孩子讲十遍,从不含糊。“每个孩子接受知识的能力不一样,而我要做的,就是要让每个孩子都能吸收知识。”

“杨老师真的很负责!”他用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肯定。

分数是其次,兴趣才最重要。

从教以来,杨涛老师一直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比起考试分数的提升,他更在乎孩子是否掌握了学习方法。

“大家都会觉得数学是一个计算量大、比较枯燥的学科,但是从小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可以帮助孩子养成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能够自己去探索、独立思考。除此之外,对孩子在初高中的学习都很有帮助。”

备课、磨课、练课、观看教学视频、课后反思迭代,现在信手拈来的“极具感染力的教学”,是他经历过无数个日夜的努力才换来的结果。“让孩子体会到原来数学还可以这样学,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这个是在教学中的最大收获。”

在曾经一次暑假教学中,一位孩子的妈妈找到杨涛老师,说自己孩子对数学学习的兴趣不高,希望老师能多多关注一下。然而一期课结束以后,孩子居然恋恋不舍,主动和妈妈要求想要重新再上一遍。

虽然只是短短的十次课,但是却让孩子对数学学习产生了兴趣,这让杨涛老师倍感自豪。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