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老师分享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英语怎样才能提高

2019-12-05 10:12

来源:新东方南昌学校

作者:南昌新东方

英语怎样才能提高——培养对英语的兴趣
教英语这么长时间以来,被问的这么多的问题就是,“左老师,英语怎样才能提高啊?”“左老师,我家孩子英语到底怎么样才能学好呢?”每次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也很为难,英语是一门外国语言,不可能三言两语就能提升,我讲的最多的就是要坚持,坚持背单词,坚持背诵课文,坚持做练习……很多孩子和家长也都知道学英语贵在坚持,其实可以说,如果能坚持,方法再笨,脑子再不那么聪明,英语也是可以学好的。

我们讲坚持,什么是坚持,你跑八百米跑不下去了,还剩一百米,朋友鼓励你“加油,再坚持一会,就到了!”这种坚持是我们不想做一件事情,这件事情给我们带来了痛苦,就像学英语,你不想背单词,老师说一定要背,你就坚持背,但是你难受,你痛苦,这样是背不出来,也学不好的。所以说学英语,首先不要觉得你是在坚持学英语,一定要从自己的脑海中,抛开这个想法,不然总会觉得痛苦。你要记得,你只是在不断地学习英语这件事情而已,每天去做,就自然坚持下来了。

学英语要坚持下去,还要培养孩子对英语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是学习英语的巨大动力,有了兴趣,学习就会事半功倍。道理确实是这样,但是,看电视、玩游戏、吃东西这么多有趣的事我们可以产生兴趣,那我们的孩子为什么要对英语感兴趣呢?他们怎么才能对英语感兴趣呢?

作为一个老师,首先,要让孩子喜欢上自己。有句话叫“love me, love my dog.” 爱屋及乌。家长们经常会说,孩子喜欢哪个老师,就更愿意上哪门课,更愿意写这本课的作业,这就是非常典型的爱屋及乌了。可能孩子之前不喜欢英语,但是遇到一个他喜欢的英语老师,那么他对英语就产生了兴趣,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正能量的反馈了。所以作为一个老师,一定要充分展现自己良好的个人品质,让孩子喜欢自己,从而喜欢自己所带的科目,也更愿意去进行英语学习。

其次,要设计有趣,吸引孩子们的教学活动。比如说引入竞争机制,让孩子们抢答,采用积分制来鼓励学生,奖励学生,学生会更乐于参与课堂,更加乐于学习,更加专注地跟上老师的节奏,这就调动了孩子的学习兴趣。

最后,对于英语学习,孩子们觉得难,老师就要尽可能想出一些简单的方法让孩子们来记忆,可以用口诀来帮助记忆一些枯燥的语法点,降低学习难度。

比如初二学生学习一般将来时时间状语:“听(T)你(NI)说(S)将来”T:tomorrow;N:next;I:in+一段时间/in+未来年份;S:soon。口诀记忆,为孩子们减轻了很多的记忆负担,教学也多了趣味,孩子们也更喜欢这样的课堂。

当然,如果有时间,可以看看美剧,左老师是坚持看了很多年的美剧英剧,《摩登家庭》,《生活大爆炸》,《老友记》,《唐顿庄园》等等都是一直在看的,这件事是件愉快的事情,所以左老师很开心地坚持下来了,但是在看的过程中,慢慢不用字幕也能看懂,也会特别有成就感,我们学习过程中找到成就感,也是产生兴趣的一种好方式。

孩子只要开始有了兴趣学习英语,那背单词,写作业就成了一件开心的事情了。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