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老师分享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数学有多难?教龄三十多年告诉你什么叫热爱

2019-12-05 10:50

来源:新东方南昌学校

作者:南昌新东方

数学有多难?教龄三十多年告诉你什么叫热爱
一名具有三十多年初中数学教龄的中学高级教师,前些年一次偶遇的机会来到了新东方任教初中数学。

我的学生她们都来自不同的学校,不仅知识点掌握程度层次不齐,就连学习习惯都五花八门。

三十人的班级能看到三十多种不同的现象,不同学校的同学互相影响、互相模仿。

刚开始,同学们都各有各的性子,对数学也是又怕又想攻破它,好像每个人的心中对数学都有那么一分恐惧感。

看到同学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神,在课堂上我也开始因人而宜、因材施教,告诉孩子们记笔记的重要性,在督促他们记笔记的同时,还会让孩子们充分利用好时间来对数学做一个系统化的练习,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并及时与家长们联系,让家长们也能了解到孩子的学习情况。

近三年,专心投身于中考数学的教学中,我也深知数学是同学们心中那道难以跨越的“鸿沟”。

时常鼓励和陪伴他们,也是很重要的,虽说我只是他们的老师,我也同时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

关注他们的心理活动也是很重要的,孩子们还处于学习阶段,很多问题都喜欢憋在心里,及时开导,以朋友的身份帮助他们解决心里的不愉快,也是让他们专心投入到学习的一个好方法。

历经三十多年的初中数学教学,我深知数学是个多么神奇的学科。

授知严谨深入浅出,解惑独道通俗易懂,这是我多年的教育理念。

当然,最令我欣慰的并不是我多年的教龄,而是那些经过我而取得进步和成长的孩子。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