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老师分享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情感是英语教学的催化剂

2019-12-05 11:09

来源:新东方南昌学校

作者:南昌新东方

情感是英语教学的催化剂
师生情感的建立,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的转变

“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英语教学更要从头抓起。

教师在教学初期便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情感。在学期初的时候,教师要尽快认识每一个学生,了解每一个学生,要多和他们接触,让学生对老师有亲近感,信任感,让他们在学习或生活中有困难时愿意向你诉说,向你求助。这种信任的情感必定影响他们对英语学科的情感,而且对于你所讲的知识他们会更有兴趣,更愿意理解。因为“亲其师,信其道”。

了解学生的英语学习状况。在学期初的时候,要多和学生谈心,明白他们是否喜欢英语,是否擅长英语,了解他们在学英语方面的困难,并表示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帮忙他们学好英语。有了对学生的了解,教师在以后的教学中更能有的放矢,因材施教,针对他们的弱点,帮忙其提高,改善。

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进度都不一样,对于进步大的学生,我会拿出棒棒糖作为奖励;而对于学习存在一些困难的学生,不能一味的责骂,要学会倾听他们的困难点,然后针对性的辅导,同时鼓励之。

要不断地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并消除他们对英语的恐惧感,这对提高英语课堂教学效率起着用心的推动作用。

在这方面我努力做到:

1、备课时要设计明确而切合实际的使绝大多数学生都能完成的教学任务,让学生感觉到学有所获,有成就感,使他们消除学不好英语的恐惧感,从而慢慢对英语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

2、课堂上尽力做到精神饱满,充满自信,充满激情。用自己的这种状态去感染学生,调动他们的用心性。同时心中装着每一个学生(承认差异,兼顾差异),目光巡视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个学生有参与的机会并且关注后排学生和性格内向的学生。让学生感受到老师是用心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

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觉,学生喜欢哪个老师,她就愿意学习哪一门课,就对哪一门课程感兴趣。学生对英语学习有了兴趣,他们就会变被动的学习为主动自觉的学习。

一个优秀的教师不仅使学生学到英语,而且能让其懂得如何面对挑战。挫折是相对的,成功是绝对的,只有持之以恒者,才能沐浴胜利的光辉。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