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老师分享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是老师,也是摆渡人

2019-12-05 11:24

来源:新东方南昌学校

作者:南昌新东方

是老师,也是摆渡人
学海浩瀚,晴雨相伴。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有“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茫然,也会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无措。

而老师就是这学海之畔的摆渡人,在学生茫然无措时与他一起找到方向,共渡一程,即便这一路晦朔不定,风雨交加,但我们真心相伴,携手同行,定能实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般的通达。

师者渡人

回忆起学生时期,我最喜欢的老师是五年级的语文老师。在那时他算是为数不多的风趣幽默型老师,他与我们很亲近,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鼓励我们积极发言,如果回答上他的问题,他也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完全正确!”“完美!”这极大地鼓舞了我这个寡言的孩子。私下里,他也经常与我们交流生活中的小事,推心置腹。慢慢地,我爱上了表达,爱上了阅读,也爱上了语文。学海茫茫,遇上这样一位老师渡我一程,惟有感恩。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现在的我成为了一名初中语文老师。站上三尺讲台,望着台下那一双双明亮的眼睛,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我常常会想,如果如果我坐在台下,我会希望讲台上这位老师教给我什么?我会希望这位老师做些什么?这样一想,便会更加严苛的要求自己,有时梦见课堂上出现一个小差错,便条件反射似的爬起来打开课件,确认无误后再睡去。因为我深知学生口中“老师“这两个字的份量,传道、授业、解惑,此所谓师者之责,不敢怠慢。

师者渡心

作为孩子们的老师,不光要帮孩子解决学习上的困惑,还要俯下身来,用心倾听孩子成长的烦恼,陪孩子平稳渡过青春期。

我班上有个孩子,平时上课总是心不在焉,沉默寡言,问他问题也不回答,我想,这大概是碰到“刺头儿”学生了,便和他在QQ上聊了起来,渐渐打开他的话匣子后,这才发现他家里的情况很特殊,缺少家人的关爱,聊到后面他的消息一条接一条地发过来,这时我才明白,他并不是不愿表达,而是因为没有人倾听,从那以后,他在我的课上变得积极活跃了许多。

作为老师,自己的言行能对学生产生一定积极影响,这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