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老师分享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初中物理难?几个方法帮你搞定!

2019-12-05 16:44

来源:新东方南昌学校

作者:南昌新东方

初中物理难?几个方法帮你搞定!
物理“悟理”
很多人说物理很难,索性不读理科了。但是我们中考物理卷面分就有100分,加上实验分,总分达到105分,是最重要的科目之一,是不能不学的!
那为什么物理这么难呢?其实它难在对于我们的能力要求很高,可以说物理是一门对综合素质要求最高的学科。
首先要具备灵活的思维能力,遇到问题我们需要对它的原因以及它的结果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这也是很多学科首先要具备的能力,当然物理这门学科尤为重要,这就是我为什么平时把物理写作“悟理”。
就像我们学到声音我们要知道是物体振动后才产生的,学到光学要知道影子的形成是光的直线传播,原因到结果是尤为重要的。
其次我们需要有敏锐的观察能力。我们每天要接触很多事物,但是真正能从这些易见的东西里面总结规律的人很少。
就像我们每天要听的声音,其实声音是有大小之分的,现在我们很多街道上安装了噪声监控仪,善于观察的孩子马上就了解马路上声音大小的一个范围,进而就可以估测出其它声音的大小。
我们每天要使用到很多的电器,而这些电器上面都有一个铭牌,上面记录的是这个电器的耗电的快慢,而这些也是我们考试当中经常会考察到的,小伙伴们是不是觉得物理就在我们身边了呢?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