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老师分享 >正文

南昌东方人海外访学

2019-12-05 18:13

来源:新东方南昌学校

作者:南昌新东方

国外留学
南昌东方人海外访学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教育机构,新东方始终关注教师的发展,强调教师的自我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并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师团队和高质量的教学产品。10月12日,新东方南昌学校“2019财年教师海外培训行前动员会”召开,26名来自各教学部门的老师们即将奔赴新加坡、美国、英国,接受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全球顶尖院校的教学培训。

会议在教学管理部总监郭燚敖老师的讲话中开始,郭燚敖老师指出成熟教师的困境,鼓励各位优秀的教师们走出去,学习外部教学方法,达到再次提升自己的目的。

接下来,是两位往届参训教师的分享。来自高中部的宋好老师以参加英国IH培训的亲身经历,从学习经历、如何去学及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为老师们展示自己的学习情况,并提供了许多温馨小贴士。回顾自己的学习经历,宋好老师提出,国外的教学方法十分先进,能为老师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与体会,开阔自己的眼界。

少儿部陈叶苗老师曾参加台湾少儿数学路线培训,她将海外培训描述为快乐与收获的过程,海外培训能为大家带来轻而易举、用心可得的收获。在培训过程中,不仅能与其他学校优秀教师进行交流,更能感受不一样的教育理念与方法,进行教学改进。

校长谢振华老师亲自为各位老师行前寄语。谢振华老师以自己的海外培训经历,提醒各位老师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习海外教学方法。校长从教师身份的转变与行业化出发,指出身为一位优秀的教师应该具备的特质。越来越多人加入知识领域,教师也由体制内转向体制外,普通教师和职业教师之间产生区别。同时,行业化使得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界限逐渐模糊,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督促教师不断提升自己。

对于老师们即将奔赴的目的地,谢振华老师提出,东西方的教育方法从源头开始就截然不同。西方教育注重培育三种能力:独立思考能力、探究式学习能力与动手能力,其实就是在做事时讲究:系统,模块,参数,控制。环境的不同,造就了东西方教育的巨大差异,当西方学生小学三年级开始做研究写论文时,我们的学生却在大学时才进行人生中第一次论文写作。谢振华老师鼓励大家在海外培训中放正心态,学习和感受另外一种教学方法,打开自己的教学眼界,将外面的教学技能和资源带回国内,让更多的学生受益于课堂。

这并不是一次浅尝辄止的探访,而是一次学习、感知、研究的“深度游”!最后,祝愿各位老师收获满满,期待你们学成归来,在荣耀东方与更多人分享学习沉淀、学习笔记。也期待更多老师能参与到东方人海外行访学行动中。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