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0江西中考地理答题技巧

2020-07-18 14:49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江西中考地理答题技巧

下面分享江西中考地理答题技巧,一起来看看吧!

考前注意事项

1.尽量延长有效时间,遇难而过(暂且放过),不会的题用铅笔在试卷上做一下标记,待全部答完之后再仔细思考。
2.单项选择题要按要求在答题卡上填涂。
3.非选择题(综合题)字迹要清晰,不要勾勾抹抹,写错的字可勾掉,不可用修正带和涂改液。
4.按规定的位置答题,不要将题答窜,否则答案无效。

地理答题技巧

仔细审题。
审题实际上是一个审视题意,分析解题条件的思维活动过程,考生应具备从文字和图表、数据资料中提取有效信息,并能够对提取的信息进行加工、处理和运用,解决试题中提出的问题。
1.选择题答题技巧
(1)直选法:运用学过的知识可以直接选出来,多考察记忆性知识,注意必须看完所有选项再选择。
(2)排除法:如果选项罗列地理事物或现象比较多,可以先将选项与题干对照,排除掉明显错误的选项,重点分析剩余选项。
(3)优选法:如果选项中有多项合理,但题干中有“最”、“主导”、“第一”等字样时,要选择最合理选项。
(4)转换法:即将条件换成另外一种相同的说法,该说法与选项更直接,利于选择。
2.综合题答题技巧
综合题一般都涉及到读图,读图填图题是地理试题中所特有的和必要的一种题型。
这是一类涉及内容相当广泛,更具地理特色,适合于对各种地理空间分布知识及地理原理的记忆、理解、运用、 分析、综合和相互联系关系等方面的考查。
(1)明确教材中的有关知识,对教材教材内容及教材相关内容进行加工转换。
(2)要始终根据题目所给的条件和图上所示的内容来得出答案,不能抛开题中条件和地图或示意图,只凭记忆的知识或想象来回答。
(3)在答题时认真看清图表中所表现的内容,认真分析图中的组成要素,图中的有用条件和迷惑条件,特别是图中有无指向标,图例和注记等容易忽略的内容,做到准确、全面而有效地从图示材料中提取显性的和隐性的信息,并要注意将图像、图表资料与文字资料有机结合起来,加以灵活运用。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