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中考语文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中考满分作文的18个秘诀

2017-11-17 14:34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中考满分作文的18个秘诀


有人说中考作文很难?可是真的很难吗?其实,不尽然如此。掌握一定的方法,获得一个高分、甚至是满分作文都不是问题!以下18计,希望同学们能细细研读,作文占了60分,用上两三计,都能给阅卷老师留个好印象,现在训练还来得及!

1.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擅长形象思维、会刻画人物的同学可选择记叙文,擅长抒情的同学可选择散文。初中生一般不提倡写议论文。

2.精写前几段,给评卷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

要精雕细刻,要出彩。比如,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可制造悬念,引人入胜;可提出问题,引人注意;或巧用排比、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或巧述故事,引人入胜,或巧用题记,揭示主旨,或巧用诗文显诗意。

写好结尾和过渡段。阅卷老师一般是S型的扫描全文。结尾可画龙点睛,发人深思;或总结全文,照应开头;或虚笔拓展,扩大容量;或精辟议论,深化主旨。

3.要给自己充足的构思时间,不要急于动笔,“宁停三分,不争一秒”

因为写作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写到一半,突然发现,呀,把题目理解错了,或没领会好命题的要求。

最可怕的是文章写到一半,又想另起炉灶。时间没了,心情也坏了。干着急。建议打草稿,防止“三边工程”(边立项,边设计,边施工)。考场作文不宜见异思迁,边写边改。要贯彻一种构思。一旦构思已定,就不要轻易改变。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