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中考语文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0衢州中考作文:变化

2020-06-30 09:23

来源:衢州教育考试院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衢州中考作文:变化
变化是世界上
唯一绝对的东西
没有什么能一成不变
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一个关于“变化”的故事。为了让你的故事更吸引人,请学习课本和上面阅读题写故事的方法,可以学习运用悬念、伏笔;
也可以学习运用对话推动故事发展;还可以学习叙述者讲述的方式。题目自拟,不少于600字。

解析
“故事”本身对情节的精彩度、人物的饱满度都有一定的要求。
命题者还给了学生一些小提示:悬念、伏笔、对话等,抑或从卷中的现代文中或者课本中去借鉴,给学生打开思路提供了好的支架。

历届作文题目
2019年:衢州游记
2018年:讲述自己的故事
2017年:帮助他(她)化解烦恼
2016年:某小学三年级学生文文近来闷闷不乐,妈妈再三追问,才得知孩子在学校里被同学小强欺负了。妈妈向老师了解情况,老师并不知情。放学时,文文指着一个男孩告诉妈妈:“就是他!打我好几次了,还不让我告诉别人。”妈妈生气地说:“他这么矮,你都打不过吗?”文文诧异地问:“妈妈,上次我把一个小朋友的鼻血打出来的时候,你不是告诉我不能打架的吗?”
以上事件引发你的哪些感受、思考或评析?
2015年:猎豹是非洲草原上跑得最快的动物,它的声名响彻整个草原。
一天,猎鹰很不以为然地对它说:“你尽管跑得很快,但无法像我一样站在高耸的山顶上俯瞰世界。”猎豹一惊,除了上树,它几乎从未攀上高山。它决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
第二天,猎豹宣布,它将去征服草原上的最高峰。动物们在惊疑之余,也对它挑战极限的壮举给予最大的褒扬。
不幸的是,这只勇敢的猎豹再也没有从雪山上下来。其后,整个草原为它举行了最隆重的追悼会,将它称为史上最勇敢的猎豹。这时,那只猎鹰又出现了,它高声笑道:“我看它是史上最愚蠢的猎豹!”
上述材料引发了你哪些联想与思考?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