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中考语文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0遵义中考作文:毕业前夕

2020-07-02 14:16

来源:遵义教育考试院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遵义中考作文:毕业前夕
命题作文:“毕业前夕”

解析
“这次中考题目紧紧扣住学生们的生活命题,能够联系学生实际,让每一个学生都可以有话可说,基本上没有设置审题上的障碍。”一位中学语文老师在分析作文题目《毕业前夕》时提到,这个题目考生可以写的比较多,只有一个限制语“毕业前”。
所以考生们写毕业典礼,写毕业前的人和事,写对老师母校的不舍,写家长的付出,写最后的奋力拼搏以及一些彷徨等等,还有写疫情下的九年级生活。“这样的题目设置,提醒学生们关注生活,关注身处毕业班的日子。
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孩子们接收到大量的信息,对国家、民族、人与自然都会产生很多思考,这些以及今年九年级在疫情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等等,都可以作为素材写出来,作文也就有了可以挖掘的选材和立意的深度。”

历届作文题目
2019年:栏杆
2018年:初三,和__一起走过
2017年:放假
2016年:一棵树
2015年:材料:一个小孩手拿一个橘子,问:“妈妈,为什么橘子不能拿来就吃,而要剥皮呢?”“那是橘子在告诉你,你想得到的东西,不是伸手就能得到的,而是要付出相应的劳动。”“那为什么橘子里的果肉又是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呢?”“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你手中的东西,不能独自占有。”
2014年:一位大学教授说:“我们这一代人年轻的时候都渴望长大,渴望成熟,但90后,00后,怎么就不想长大,甚至追求幼稚了呢?大概因为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宁愿躲在大人的羽翼下而不想直面社会竞争的残酷。”你呢,是想长大,还是不想长大?
2013年:距离
2012年:孝敬
2011年:____的路
2010年:留住___
2009年:我读懂了_____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