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中考英语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1年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数词

2021-06-02 16:06

来源:

作者:

  【导读】以下内容是2021中考英语知识点,各位考生可以参考学习。

  数词分为基数词和序数词两种;

  (一)基数词在英语中表示数目的词称为基数词。

  1.基数词的构成

  (1)1-20

  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ten,eleven,twelve,thirteen,fourteen,fifteen,

  sixteen,seventeen,eighteen,nineteen,twenty

  (2)21-99先说“几十”,再说“几”,中间加连字符。

  23→twenty-three,34→thirty-four,

  (3)101—999先说“几百”,再加and,再加末两位数或末位数;

  586→fivehundredandeighty-six,803→eighthundredandthree

  (4)l,000以上,先从右往左数,每三位数加一个“,”,第一个“,”前为thousand.第二个“,”前为million,第三个“,”前为billion,然后一节一节地表示。

  9,785→ninethousand,sevenhundredandeighty-five

  6,260,309→sixmilliontwohundredandsixtythousandthreehundredandnine

  750,000,000,000→sevenhundredandfifty,billion

  2.基数词的用法

  (1)表示数量

  Eg.一Howmanybookswouldyoulike?

  一Iwouldliketwo.

  (2)表示号码

  eg.Myphonenumberis6887789.

  (3)表示时间

  eg.IwatchCCTVNewsatseveno’clockeveryevening.

  (4)表示“…十”的数词的复数可以表示人的岁数或年代。

  eg.Heisinhisearlythirties.他有三十来岁(31—34岁):

  Thistookplaceinthe1930s.这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

  (5)表具体数字时,hundred,thousand,million用单数。

  eg.Therearesixhundredstudentsinourgrade.

  (6)表不确定的数字时,数词用复数。若带名词,再加of,hundredsof(数百,成百上千的),thousandsof(数干,成千上万的),millionsof(数百万)

  eg。Hundredsofoldpeoplediedofcoldlastwinter.

  (二)序数词在英语中表示顺序、次序的词称为序数词。

  1.序数词的构成

  (1)一般在基数词后加th,eg.four→fourth,thirteen→thirteenth,多位数把个位变序数词。

  基数词变为序数词的规则(口诀):

  基变序,有规律,词尾加上th;一、二、三特殊记,结尾t、d、d。

  八减t,九减e,f要把ve替。ty把y改为i,记得th前有个e。

  2.序数词的用法

  (1.)the+序数词,表示“第几”

  Johnlivesonthefifteenthfloor

  (2).aan+序数词,表达“再一,又一”

  eg.We‘llhavetodoitasecondtime.

  (3)年月日的表达

  年用基数词表示,日用序数词表示

  (4)分数的表达

  分子用基数词,分母用序数词。分子大于1,分母加-s。

  (5)序数词也可以用作副词,

  Whendidyoufirstseehim?

  (6)基数词也能表示顺序,如书刊的页的数目,住所、房间、教室、电话号码等等。

  PageEight,Room304,ClassSeven,

  (7).倍数表示法

  主语+谓语+倍数(或分数)+as+adj.+asIhavethreetimesasmanyasyou.

  我有你三倍那么多。

  (8)在…世纪:

  inthetwenty-firstcentury

  【结尾】以下内容就是2021中考英语复习积累的相关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领取中考相关考试资料,更多中考资讯实时更新。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