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中考英语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1年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形容词

2021-06-02 16:08

来源:

作者:

  【导读】以下内容是2021中考英语知识点,各位考生可以参考学习。

  一、形容词是用来描写或修饰名词或代词,说明人或事物的特征或性质的,形容词往往被译成“···的”。用法如下:

  1.做定语。e.g.Thisisanoldhouse.

  2.做表语。e.g.Iamsorrytohearthat.

  3.做宾语不足语。e.g.Shemadehermotherangry.

  4.形容词在句中的位置。形容词做定语修饰名词时,放在名词前面。修饰不定代词时要放在不定代词之后。

  e.g.Sheisaclevergirl.

  Isawsomethingwhiteinthewater.

  5.某些形容词前加上定冠词the,可以代表一类人或东西,可以用作主语,宾语等。做主语时当复数看待。

  e.g.Theoldarewelllookedafter.

  Wealllovethebeautiful.

  二、形容词的等级变化

  在英语中形容词有原级,比较级和最高级之分。原级就是它们的原形,比较级和最高级有规则变化和不规则变化。

  (一)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变化

  1.规则变化

  单音节词和部分双音节词

  (1)一般在词尾加er,est.hard---harder---hardestgreat---greater---greatest

  (2)以字母e结尾的加r,st.nice---nicer----nicestable---abler----ablest

  (3)重读闭音节中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时,双写辅音字母,再加er,est.

  big---bigger---biggest(另外还有fat,red,hot,wet,sad,mad,thin)

  (4)以-y结尾,但-y前是辅音字母的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是把-y去掉,加上-ier和-est构成.happy(原形)happier(比较级)happiest(最高级)

  (5)双音节和多音节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需用more和most加在形容词前面来构成。

  例如:beautiful(原级)difficult(原级)

  morebeautiful(比较级)moredifficult(比较级)

  mostbeautiful(最高级)mostdifficult(最高级)

  2、常用的不规则变化的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

  原级比较级最高级

  goodbetterbest

  manymoremost

  muchmoremost

  badworseworst

  littlelessleast

  illworseworst

  farfarther(further)farthest(furthest)

  三、形容词比较等级的用法:

  1、形容词的比较级用于两个人或事物的比较,其结构形式如下:

  主语+谓语(系动词)+形容词比较级+than+对比成分。例如:Ourteacheristallerthanweare.我们老师的个子比我们的高。

  比较级前面可以用even,still,yet,any,much,rather,alittle,alot,byfar等修饰语用以加强语气或表示比较程度。

  2、形容词最高级的用法:形容词最高级用于两个以上的人和物进行比较,形容词最高级前必须加the,后面多用of……,in……短语表示范围:其结构形式为:

  主语+谓语(系动词)+the+形容词最高级+名词+表示范围的短语或从句。

  Sheisthebeststudentinherclass.她是班上最好的学生。

  Heisthetallestofthethreeboys.他是三个男孩中最高的一个。

  四、有关比较等级的特殊句型及应注意的问题

  1.“比较级+and+比较级”或“moreandmore/lessandless+原级”结构表示“越来越……”的意思,与这类结构搭配的常用动词有grow,get,become等。

  Shefeltherselfbecomingmoreandmorenervous.她觉得自己越来越紧张。

  it‘sgettingcolderandcolder.天气越来越冷。

  2.the+比较级+ofthetwo+名词。表示“两个中较···的一个’

  Janeisthetallerofthetwochildreninourfamily.Jane是我家两个孩子中较高的。

  3.“the+比较级……,the+比较级……”,表示“越……,越……”。

  Themoremagazinesyousell,themoremoneyyouwillget.你卖的杂志越多,你挣的钱就越多。

  4.“...as+形容词+as...”或“...as+形容词+名词+as...”构成,表示同等比较。

  【结尾】以下内容就是2021中考英语复习积累的相关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领取中考相关考试资料,更多中考资讯实时更新。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