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中考英语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1年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冠词

2021-06-02 16:09

来源:

作者:

  【导读】以下内容是2021中考英语知识点,各位考生可以参考学习。

  说到冠词,大家一定会想到a、an和the,实际上,冠词就是指这三兄弟。

  1.不定冠词的基本用法:(1)不定冠词有a和an两种:a用于辅音音素开头的词前,例如:adog,an用于元音音素开头的词前,例如:anapple;(2)用来表示“—”的意思,但不强调数的观念,只说明名词为不特定者。即不具体说明是何人何物。例如:Shepickedupabookandbegantoread.(3)不定冠词含有“—”的意思,但数量观念没有one强烈,在句子里边一般可以不必译出,但若有“一个”的意思则译出,(4)一般用在可数名词单数前,指人或事物的某一种类。例如:Iamanurse.(5)用在某些固定词组中,如havearest,afew,alot等。

  2.定冠词的用法:(1)特指某(些)人或某(些)事物。(2)指双方都知道的人或事物,例如:Openthedoor,please.(3)指上文提到的人或事物。(4)用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前。例如:Thesunisbiggerthanthemoon.太阳比月亮大些。(5)用在序数词和形容词最高级前。例如:Thefirstislandisthebiggestofthethree.第一个小岛是三个中最大的。(6)用在形容词前表示一类人,the+形容词指的是一群人,是一种复数含义,所以其后动词应用复数形式。例如:Theoldaresick.

  3.零冠词的用法,就是不用冠词的情况。

  1)国名,人名前通常不用定冠词:England,Mary;

  2)泛指的复数名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时,可不用定冠词;

  Theyareteachers.他们是教师。

  3)抽象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

  Failureisthemotherofsuccess.失败乃成功之母。

  4)物质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当表示特定的意思时,需要加定冠词;Mancannotlivewithoutwater.人离开水就无法生存。

  5)在季节、月份、节日、假日、日期、星期等表示时间的名词之前,不加冠词;

  WegotoschoolfromMondaytoFriday.我们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上课。

  6)在三餐、球类运动和娱乐运动的名称前,不加冠词;如:havebreakfast,playchess

  7)当by与火车等交通工具连用,表示一种方式时,中间无冠词;bybus,bytrain;

  8)固定短语,如:gotohospital去医院看病;athome,inclass,gotobed等。

  【结尾】以下内容就是2021中考英语复习积累的相关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领取中考相关考试资料,更多中考资讯实时更新。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