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中考英语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1年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连词

2021-06-02 16:10

来源:

作者:

  【导读】以下内容是2021中考英语知识点,各位考生可以参考学习。

  连词是一种连接词与词,短语与短语以及句与句的虚词,它不能独立担任句子成分而只起连接作用。连词主要可分为两类:并列连词和从属连词。

  一、并列连词用来连接平行的词、词组和分句。并列连词连接的双方是对等的。

  常有的并列连词有and,both…and(两者都),neither…nor(既不……也不……),notonly…butalso(不但…而且),aswellas等。但如果连接的两部分意义不趋向一致,意义有转折的并列连词有:but(但是),however(然而),while(而),only(只不过)。还有表示选择关系的并列连词,如:or,either…or(或者…或者…),再有的是连接双方,互为因果,或表示前因后果的连词有:for(因为),so(所以),therefore(因此)等。

  例句:Sheplaysnotonlythepiano,but(also)theguitar.

  二、从属连词,在初中范围内常常考查引导状语从句、宾语从句的从属连词。其中有时间状语从句,常用的连接词有:when,while,as,since,before,after,once,assoonas,until,till连接条件状语的连词有:if,unless,aslongas等,而原因状语的连接词有because,since,as,nowthat(既然)。目的、结果、方式、比较、地点等状语从句的连接词有:sothat,so…that,such…that,as…as,than,where…它们在句子与文章中几乎无处不见。用来连接宾语从句,如:that,if,whether。例句如下:

  TomwillcallmeassoonashegetstoShanghai.

  Themeetingdidn‘tstartuntileveryonewasthere.

  Iwanttoknowifsheisgoingtoseeafilm.

  【结尾】以下内容就是2021中考英语复习积累的相关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领取中考相关考试资料,更多中考资讯实时更新。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