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中考英语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1年2019中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来临,考试规则和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1-06-04 14:31

来源:

作者:

  【导读】以下内容是2021中考英语知识点,各位考生可以参考学习。

  2019中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开考了,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分数最终将计入中考总分,关系着考生升学的大事,所以2019考生对于中考英语听说考要足够的认真。

  说明:中考英语听说考总分40分,几乎占英语考试总分的一半,考试时长为30分钟,2018年有将近77%的考生拿到满分。

  中考英语听说考考试规则:

  1、考生必须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考点工作秩序。

  2、考生凭《准考证》和市招办指定的有效身份证件,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主动配合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身份验证识别。

  3、考生严禁携带无线通讯、电子存储、记忆录像等设备以及学习资料、纸笔等学习用具进入封闭区域。

  4、考生须在指定场次开考前40分钟进入备考室备考,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5、考生须在管理员引导下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桌上以便核验。

  6、考生不得随意开启、关闭计算机,不得拔掉网线、电源等相关设备,不得故意损坏考试用计算机和其他考场设施。考试过程中如遇系统异常或者计算机故障,须举手示意,等待监考员解决,不得影响其他考生答题。

  7、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喧哗,不得随意走动、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如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出现违纪、作弊等行为,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8、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

  9、考试结束后,考生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离开考场。

  10、非考生本人原因无法在考前指定的考位继续完成考试的考生,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转到备用考位或后续场次重新考试。考生不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视为考生主动放弃考试。

  11、因考生个人原因中途离场不能完成考试的,视为考生主动放弃考试。考试结束前,考生主动放弃考试后,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离开封闭区。

  中考英语听说考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考前要充分熟悉考试流程和答题要领。

  2、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快速找到自己的座位、佩戴好耳麦(要特别注意耳麦佩戴的正确方法),并仔细填写自己准考证号后登陆考试系统,等待考试指令。

  3、考生试音和考试过程中应以中等较大音量播放;答题时保持中等音量以免因计算机音量过大或过小而误判,考试过程中不能用手触碰耳麦。

  4、在计算机屏幕显示或播放题目时,考生要快速、认真读题或听题并认真准备答题;听到“嘟”的提示声音后开始答题,并在毎道题的规定答题时间内完成答题。

  5.每答一题结束后要尽快点击“下一题”或者“提交本题”按钮,以免录入过多无关语音影响成绩。

  6.答题过程中,如果计算机正在处理信息,出现等待界面时要耐心等待,不得喧哗,擅自做其他无关操作。

  7.考试过程中如遇系统异常或者计算机故障,需举手示意监考员解决,不可大声叫嚷,影响其他考生答题。

  8.遵守考场纪律,独立完成考试,不交头接耳,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

  【结尾】以下内容就是2021中考英语复习积累的相关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领取中考相关考试资料,更多中考资讯实时更新。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