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中考英语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1年英语学习方法:抓好阅读

2021-06-04 14:33

来源:

作者:

  【导读】以下内容是2021中考英语知识点,各位考生可以参考学习。

  阅读是英语学习的一个重要方面,阅读能力是从文字中获得信息的重要能力,也是中国人学习英语的最便捷的手段。中学生应从精读和泛读两方面努力。所谓精读,就是仔细读,一句话一句话地将结构和意思搞明白。对不明白的词或短语,要翻查辞典,务求弄懂。文章读完后,还要学习归纳、综合和推理判断。有时候,将比较难的英文句子译成中文对准确的理解英文很有好处。中学英语课本中的课文和一些英语名篇都可以作为精读的材料。泛读是中学生容易忽略的一种阅读方式。所谓泛读,就是泛泛一读,只求了解大意,不去考虑句子结构和某些词汇的用法。泛读的材料多种多样,简易读物,中学生英文报纸,各类比较浅显的英语文章,均可以供中学生泛读。读这类材料时,不要一碰到生词就翻辞典,尽量靠上下文来猜测词义,除非一个生词反复出现,不知道意思实在影响理解全文,否则就不查。泛读还要讲究一定的速度,有时也不必逐词细看。泛读多了,语感就会强,还能逐步锻炼出跳读与扫读的能力。可以说,不会泛读的人,就不叫会阅读。

  【结尾】以下内容就是2021中考英语复习积累的相关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领取中考相关考试资料,更多中考资讯实时更新。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