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中考英语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1年初中英语语法之must表推测

2021-06-04 16:41

来源:

作者:

  【导读】以下内容是2021中考英语知识点,各位考生可以参考学习。

  1)must用在肯定句中表示较有把握的推测,意为“一定”。

  2)must表对现在的状态或现在正发生的事情的推测时,must后面通常接系动词be的原形或行为动词的进行式。

  Youhaveworkedhardallday.Youmustbetired.你辛苦干一整天,一定累了。(对现在情况的推测判断)

  Hemustbeworkinginhisoffice.他一定在办公室工作呢。

  比较:

  Hemustbestayingthere.

  他现在肯定呆在那里。

  Hemuststaythere。

  他必须呆在那。

  3)must表示对已发生的事情的推测时,must要接完成式。

  Ididn‘thearthephone.Imusthavebeenasleep.我刚才没有听到电话,我想必是睡着了。

  4)must表示对过去某时正发生的事情的推测,must后面要接不定式的完成进行式。

  ---Whydidn’tyouanswermyphonecall?

  ---Well,Imusthavebeensleeping,soIdidn‘thearit。

  5)否定推测用can’t。

  IfTomdidn‘tleavehereuntilfiveo’clock,hecan‘tbehomeyet.如果汤姆五点才离开这儿,他此时一定还未到家。

  【结尾】以下内容就是2021中考英语复习积累的相关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领取中考相关考试资料,更多中考资讯实时更新。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