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备考 >中考英语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1年初中英语语法之使用比较等级的三点注意

2021-06-04 16:44

来源:

作者:

  【导读】以下内容是2021中考英语知识点,各位考生可以参考学习。

  1.使用比较等级的基本原则:不作比较用原级,两者比较用比较级,多者比较用最高级。如:

  Heisverytall.他很高。(尽管“很高”,但没有比较,故用原级)

  Heisveryshort,buttallerthanme.他很矮,但比我高。

  Amongthethreeshortgirls,Maryisthetallest.在这三个矮姑娘中,玛丽是最高的。

  2.不能使用双重比较等级:即构成比较级时不能既在词尾加-er,又在其前加more;构成最高级时不能既在词尾加-est,又在其前加most。如:

  误:HisEnglishismorebetterthanmine.

  正:HisEnglishismuchbetterthanmine.他的英语比我的英语好多了。

  虽不能说morebetter,mostearliest之类的,但可用“比较级+and+比较级”这样的形式:

  It’sgettingwarmerandwarmer.天气越来越暖和了。

  Thecityisbecomingmoreandmorebeautiful.这个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了。

  3.使用比较等级要合乎逻辑。请看下面两道题:

  (1)Hermusicismorebeautifulthan______.

  A.me

  B.you

  C.us

  D.his

  此题应选D,其中的his=hismusic。因为从逻辑上说,应该是hermusic与hismusic作比较,而不是hermusic与me,you,us比较。

  (2)Chinaislargerthan______countryinAsia.

  A.any

  B.other

  C.anyother

  D.anyothers

  此题应选C,因为China也在Asia范围内,所以应在any后加上other,以排除自己比自己大的不合理逻辑。

  【结尾】以下内容就是2021中考英语复习积累的相关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领取中考相关考试资料,更多中考资讯实时更新。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