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试题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江西省2017年中考数学试卷“视频解析”|南昌新东方初中数学项目制作

2017-06-19 12:14

来源:

作者:优能君

今年江西数学中考试卷与往年相比仍保留着以往的特点,涉及到50多个大的知识点,其中有20多个重要知识点一直作为主流贯穿在试卷中。

参考例题

根据考察的方向,填空的多解性(例如12小题),无刻度直尺作图题,(例16题),学数学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例17、19小题),平面图形的相关联动态问题(例21题),都与往年类似,但在各类题型的难易程度上和考查的思想方法的承载物上有所调整。

考点分析

如卷中出现抛物线和图形变化结合的常规题,已改往年的抛物线系的探究延伸;统计概率与往年相比难度有所降低;圆中动点问题延续了往年的切线加动点,但难度有所加大;图形相关联与旋转相结合是往年的风格,但今年不仅加进了数学新定义且运用探究结果解决新问题,又需进行运用已学数学思想和方法证明发现的规律使其成为压轴题。

  总结  

就以上来看,今年试卷所考察数学能力和素养与往年变化并不大,仍然保持考察“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技巧”,“基本数学思想方法”和“基本数学实践活动”的基本出发点,又不失操作方法的灵活性,只是结构和类型有些变化,整体难度有所下降。

中考数学概述第12题

新东方资深高级教师刘峰刘老师和高级教师黄琦老师为大家带来这次中考数学概述和对填空压轴题第12题深入讲解:



新东方

新东方

第16题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17题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19题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21题

新东方高级教师张水林老师对于每年必考内容——圆,对重点题型进行讲解!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第22题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第23题

新东方高级教师喻心瑜老师对最后一道压轴题第23题进行讲解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新东方


(因版面有限)

如需完整版中考试题解析电子版文件,请长按扫码下方二维码,回复“中考”。

  中考试卷解析  

新东方!2017年中考语文考试解析!

新东方!2017年中考英语考试解析!


新东方——南昌初中学习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